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吃黄体酮几天可以来月经

2016-11-21 15:24:44      

在临床很多女性都采用黄体酮来治疗月经不调,黄体酮是由女性卵巢黄体所分泌的一种激素,多用于习惯性流产和有先兆流产的女性,如果女性出现月经不调或者在排卵期有出血,也是可以采用黄体酮进行治疗的,那么黄体酮治疗几天就可以来月经呢?

1、使子宫颈口闭合,粘液减少变稠,使精子不易穿透;大剂量时通过对下丘脑的负反馈作用,抑制垂体促性腺激素的分泌,吃黄体酮产生抑制排卵作用。本品口服经1-3小时血浓度达峰值,由于迅速代谢而失活,故一般采用注射给药,但舌下含用或阴道、直肠给药也有效也可以达到来月经的效果。

2、在月经周期后期使子宫粘膜内腺体生长,促使子宫充血,内膜逐渐增厚,为受精卵植入作好准备。受精卵植入后则使之产生胎盘,并减少妊娠子宫的兴奋性,抑制其活动,进而使胎儿安全生长。

3、在与雌激素共同作用下,吃黄体酮促使乳房充分发育,为产乳作准备。

黄体酮经阴道粘膜吸收迅速,经2-6小时血浓度达峰值。临床主要用于习惯性流产、痛经、经血过多或血崩症、闭经等。口服大剂量也用于黄体酮不足所致疾患,如经前综合征、排卵停止所致月经紊乱、良性乳腺病、绝经前和绝经期等。阴道给药可替代口服,特别对肝病患者。

女性朋友在通过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以后,机体对于药物有一个吸收过程,所以在停药后的一个星期内就可以来月经了,不用为此焦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黄体酮几天来月经

由于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了许多女性朋友身心疲惫,导致了月经紊乱等诸多问题,她们为月经的推迟十分的头痛,因此想通过打黄体酮来解决她……详细>>

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

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详细>>

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靠谱吗

现代女性由于生活压力巨大,月经不调是极其寻常之事。很多女性朋友会用黄体酮来治疗月经不调。可黄体酮来治疗月经不调靠谱吗?详细>>

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可行吗?

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月经不调是每个女性很担忧的问题,据说,黄体酮可以治疗月经不调,但是这个药吃多是对身体不好的,在吃这个药的时候,还是要……详细>>

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真的有效吗?杜绝滥用黄体酮!

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 女性发生月经不调是很常见的事,但是它给女性身体和精神带来的伤害,确实不容忽视的,很多女性都知道,黄体酮可以治疗月经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