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容易复发吗 卵巢囊肿食疗有哪些呢

2016-11-21 15:27:42      

卵巢囊肿容易复发吗?这个问题是卵巢囊肿患者最想知道的,正确把握卵巢囊肿复发的时间,还能有效协助恢复健康。那么,卵巢囊肿容易复发吗?卵巢囊肿食疗有哪些呢?

卵巢囊肿是严重危害女性身体健康的肿瘤之一。很多患者在治疗后都普遍存在一个顾虑,那就是卵巢囊肿复发吗?答案是肯定的,巧克力囊肿会复发的,而且复发率也是比较高的。所以说在巧克力囊肿的治疗一定要彻底,对于未生育的女性应劝其尽早怀孕。

对于卵巢囊肿复发的情况可以考虑用腹腔镜做巧克力囊肿的剥除术,术中同时用腹腔镜探查盆腹腔,如发现病变可同时去除。这种手术可以尽量保留正常的卵巢组织,以维持女性的内分泌功能。当然,这也要根据你的情况来定,若是您的病情非常严重,也可以一侧的附件切除术,一侧囊肿剥除保留卵巢组织,术后可以配合中药巧囊专用药治疗,防止复发,效果还是很好的。

卵巢囊肿食疗法:

1、防出血的食疗法

卵巢囊肿常会引发阴道不规则出血体现,患者可选择摄入羊肉、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柿饼等食物进行有用食疗。

2、防感染的食疗法

为防止卵巢囊肿患者出现感染,往常可多摄入鳗鱼、文蛤、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等食物。

3、治腹痛的食疗法

卵巢囊肿患者常会出现腹痛、腹胀表象,可多食入如猪腰、杨梅、山楂、橘饼、核桃、栗子等食物,可有用减轻病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是水泡吗 卵巢囊肿有哪些症状

很多对于卵巢囊肿缺乏了解,或者卵巢囊肿刚发病的患者,一般都会感觉在腹部有一个像水泡的东西。其实这并不是大家认为水泡那么简单,这可能是你已……详细>>

卵巢囊肿的食疗有哪些

卵巢囊肿是常发的一种疾病,给女性带来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如果是选择手术治疗可能会造成女性失去卵巢,很多女性不愿意接受手术治疗,尤其是还没有……详细>>

卵巢囊肿的食疗有哪些

对于卵巢囊肿的饮食禁忌,很多患者有疑问,大家都知道通过饮食能够更好的帮助大家积极的调理身体,并恢复健康。那么,卵巢囊肿的食疗有哪些?详细>>

卵巢囊肿会复发吗

祖国医学将卵巢囊肿归属于“癓瘕”范畴,认为卵巢囊肿的发生多由七情损伤、房事过劳,或经期、产后六淫外侵致使气机阻滞、腑脏失和、阴阳失衡而引……详细>>

卵巢囊肿会复发的吗

卵巢囊肿经过治疗之后,复发是有可能的,一般情况下治疗卵巢囊肿多采用手术治疗或化疗、放疗等,但大多数比较难治愈。如果是恶性的肿瘤,因其进展……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