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症状是怎样的 卵巢囊肿破裂危险吗

2016-11-21 15:48:08      

对于卵巢囊肿,相信广大女性都有所了解。卵巢囊肿破裂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现象,因此,对此广大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那么,你是否知道卵巢囊肿症状是怎样的?卵巢囊肿破裂危险吗?

卵巢囊肿在早期并无明显的症状,所以初期很难被发现,这也导致很多患者对卵巢囊肿不够重视,如果检查出患有卵巢囊肿时没有及时有效地治疗,囊肿会不断增大,会引发腹部剧痛、反胃、呕吐、发烧等症状,有时可能演变成并发症、感染、出现扭转、出血或爆裂,而囊肿破裂后会引发大出血,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险。

卵巢囊肿破裂,已有出血,虽然暂时不会给患者带来生命危险,但如不及时进行手术治疗的话,极易引起出血持续增多,导致患者休克,而延误了治疗时机,盆腔积液出血过多,则会导致盆腔粘连,邻近脏器因受到囊液的浸蚀,生理功能也会受到损害,将会对以后的生育造成严重的影响。

卵巢囊肿临床上多表现为小腹疼痛、小腹不适、白带增多、白带色黄、白带异味、月经失常,而且通常小腹内有一个坚实而无痛的肿块,有时夫妻生活时会发生疼痛。卵巢出现囊肿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大部分囊肿是由于卵巢的正常功能发生改变而引起,所以大部分卵巢囊肿都是良性的,但是如不及时治疗极易发生扭转和破裂,最终不得不切除卵巢甚至危及生命。

卵巢囊肿应当尽早手术治疗,而且在早期囊肿较小的时候可进行腔镜微创手术,一旦拖延过长对自身是造成很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症状是怎样的 卵巢囊肿破裂危险吗

卵巢囊肿在早期并无明显的症状,所以初期很难被发现,这也导致很多患者对卵巢囊肿不够重视,如果检查出患有卵巢囊肿时没有及时有效地治疗,囊肿会……详细>>

卵巢囊肿破裂症状

卵巢囊肿破裂症状与卵巢充血有密切关系,若是卵巢因压迫扭转或子宫脱垂,长期阴道灌洗等机械性因素或盆腔炎症,急、慢性阑尾炎所引起的卵巢充血。……详细>>

卵巢囊肿的破裂症状

卵巢囊肿的破裂症状:卵巢囊肿破裂症状都有哪些,最近这几年,由于女性生活的压力逐渐增大,一些妇科疾病也渐渐对女性健康构成了威胁,卵巢囊肿就……详细>>

卵巢囊肿破裂症状

卵巢囊肿破裂症状与卵巢充血有密切关系,若是卵巢因压迫扭转或子宫脱垂,长期阴道灌洗等机械性因素或盆腔炎症,急、慢性阑尾炎所引起的卵巢充血。……详细>>

卵巢囊肿破裂症状

卵巢囊肿破裂就是指卵泡血肿或黄体血肿继续扩大,内压增加至一定程度就会发生破裂。那么,卵巢囊肿破裂症状有哪些呢。卵巢囊肿破裂的时候,一般会……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