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最好不要吃什么?

2016-11-21 15:55:14      

正常女性在经期都会有一些不适,微痛。如果疼痛超过一定程度或者说影响了正常的生活,称为痛经。痛经是最常见一种妇科病之一。痛经在食物摄入方面还是有比较严格的要求的,痛经最好吃什么呢?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豆类、鱼类、青菜等都是比较理想的食物。相反,痛经什么不能吃呢?下面来分类一下:

痛经不要吃哪些食物:

1、含咖啡因的饮料—刺激神经,加重疼痛

含有咖啡因,可刺激神经和心血管,让你情绪紧张加重疼痛,或者导致经血过多,如咖啡、可乐、茶等经期应不喝或少喝。而温热的白开水是最安全、最舒服的选择。

2、浓茶、柿子—妨碍铁吸收

茶叶中含鞣酸,它特别喜欢与铁离子结合,大大妨碍身体对铁的吸收,这在经期可不是好现象。柿子也一样,柿子中的鞣酸一点不比茶叶中的少。

3、啤酒、过量白酒—影响经期的整体状态

酒精与B族维生素格格不入,身体缺乏B族维生素,会严重影响经期身体的整体状态。葡萄酒味辛甘性温,可以散寒祛湿,活血通经,可适当少喝一点。

4、碳酸饮料—影响营养摄入,降低身体抵抗力

有的碳酸饮料中含有磷酸盐,同样会妨碍铁的吸收。而碳酸氢钠遇到胃液后会发生中和反应,月经期间本来就食欲不振,如果影响饮食营养摄入,缺乏抵抗力,痛经会更嚣张。

5、寒性海鲜—寒性食品,加重痛经

海鲜中的螃蟹和贝类都为寒性食物,如果你本就体寒,切忌

6、奶酪类甜品—影响镁的吸收

芝士、黄油、奶油、酵母乳等甜食,最大问题是会影响到身体对镁的吸收,而痛经与体内缺镁也有关,镁能激活体内多种酶,抑制神经兴奋,镁缺乏可直接导致情绪紧张。

痛经食疗很重要,一旦过量误食白酒、海鲜等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最好是在医生的建议下控制好自己的饮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最好不要吃什么?

正常女性在经期都会有一些不适,微痛。如果疼痛超过一定程度或者说影响了正常的生活,称为痛经。痛经是最常见一种妇科病之一。痛经在食物摄入方面……详细>>

痛经最好不要吃什么

含有咖啡因,可刺激神经和心血管,让你情绪紧张加重疼痛,或者导致经血过多,如咖啡、可乐、茶等经期应不喝或少喝。而温热的白开水是最安全、最舒……详细>>

痛经最好不要吃什么?

痛经是最常见一种妇科病之一。痛经在食物摄入方面还是有比较严格的要求的,痛经最好吃什么呢?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豆类、鱼类、青菜等都是比较理……详细>>

痛经最好不要吃的一些食物

茶叶中含鞣酸,它特别喜欢与铁离子结合,大大妨碍身体对铁的吸收,这在经期可不是好现象。柿子也一样,柿子中的鞣酸一点不比茶叶中的少。详细>>

外阴结核最好不要吃那些食物

少吃或不吃菠菜。若非吃不可的话,可先将菠菜在热水里焯一下,使部分草酸溶于水里,然后再捞出食用,这样人体就可减少一些草酸的摄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