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痛经吃什么好呢

2016-11-21 17:14:28      

痛经是女性经期常见的症状,经期的疼痛让女性朋友很是困扰,痛经的出现主要是由于寒气太重,一般可以进行饮食调理活气补血,那么痛经吃什么好呢?

专家指出,饮食禁忌此期间病人不宜吃得过饱,尤其应避免进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多食谷类、小麦、大麦、燕麦、玉米等富含蛋白质与多量钙质、维生素的食品。此外,豆类如黄豆、黑豆等均为蛋白质含量极高的食品。

2、肉、蛋、奶类的选择牛肉、羊肉、狗肉、鸡肉、乌骨鸡等滋补性肉类,猪瘦肉、猪血、动物肝脏等,鱼类如带鱼、平鱼、鳗鱼、鳝鱼、章鱼等,蛋类、乳类及乳制品。

3、蔬菜的选择白菜、芹菜、韭菜、菠菜、油菜、苋菜、芥菜、卷心菜、香菜、茭白、大葱、洋葱、大蒜、番茄、丝瓜、佛手、胡萝卜、山药、白薯等。

4、水果的选择香蕉、荔枝、梨、桃、番木瓜、桂圆、大枣、桑椹、苹果等。

5、其他蜂蜜、栗子、核桃仁、枸杞子、红糖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痛经吃什么好呢

不要误会,并非是指的啤酒、白酒,而是说适当地喝些米酒、曲酒、酒酿、红酒等。酒类能温阳通脉、行气散寒,可以通经活络,扩张血管,起到缓解痛经……详细>>

常痛经女性吃什么好呢

常痛经女性吃什么好呢?妇女在行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严重者腹痛剧烈,面色苍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称为“痛经”,亦称“行……详细>>

女性痛经吃什么好呢? 三个小妙招可防痛经

痛经为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者。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详细>>

痛经女性吃什么好?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严重者可伴有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有些人认为,痛经不用……详细>>

女性痛经吃什么

病从口入,许多疾病的产生都是由于乱吃东西,但有时治疗疾病的时候也需要吃一些有益的食物。那么,女性痛经吃什么,好不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