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中医调理痛经的方法

2016-11-21 17:17:37      

很多人喜欢用中医的方法来调理月经,尤其是月经不调的女性怎么调经呢?我们知道,现在不少的女人因为工作压力大,再者女性的月经问题。所以,更多的女性更注重调与养,专家解释,女性使用中医养生的方法便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中医认为,月经中要是女性有痛经的现象,可能有寒热虚实之分。

专家提醒,喝热饮痛感减弱属寒,痛感加剧属热,喜按喜揉者属虚,越按越痛者属热。痛经者平时应忌食生冷和酸辣食物,以清淡易消化为佳。以下是几个痛经食疗方。

1、气虚血弱型,羊肉炖当归北芪:当归50克,羊肉500克,北芪30克,吃肉喝汤。

2、肝肾亏损型,川芎丹参煲鸡蛋:川芎6克,丹参12克,鸡蛋两个,加水同煮待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吃蛋喝汤。

3、寒凝血淤型,生姜红糖水:生姜15克,红糖适量,开水冲泡当茶饮。

4、气滞血淤型,益母草煮鸡蛋:益母草30克,鸡蛋两个,加水同煮待蛋熟后再煮片刻,吃蛋喝汤。

5、湿热蕴热型,丝瓜红糖汤:老丝瓜250克洗净切碎,红糖适量,煎汤趁热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种痛经的中医调理方法

常常觉得胸闷、小腹闷痛,月经来时胸部胀痛明显,这种症状是属于中医的“肝气郁结”,可以使用旋覆花、香附、当归、川芎、丹参、甘草来治疗这种“……详细>>

中医调理痛经的方法

痛经是十分常见的女性在经期的一种症状。每个人在痛经的时候疼痛的程度都不一样。有的患者疼痛症状比较轻,喝一些热水休息一下就可以了。有的患者……详细>>

中医调理痛经的方法

很多人喜欢用中医的方法来调理月经,尤其是月经不调的女性怎么调经呢?我们知道,现在不少的女人因为工作压力大,再者女性的月经问题。所以,更多……详细>>

中医调理痛经的具体方法有哪些

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女性发生了痛经的问题,此病会给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并且给女性的工作生活学习带来困扰,所以应该详细……详细>>

四种痛经可用中医调理

你身体的状况可以从很多方面反映出来,比如月经来的时候每个人的情况就各不相同。并不是只有气血不足才需要调养,其实,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饮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