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怎么检查确诊

2016-11-21 17:22:19      

盆腔炎是育龄女性的常见妇科疾病,盆腔炎对女性的危害非常大。盆腔炎的典型症状是发热,下腹疼痛,白带量多。伴有乏力,腰痛,月经失调。严重的可见高热、寒战、头痛、食欲不振,所以女性如果有这些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盆腔炎怎么检查确诊

1、典型临床表现。也就是根据女性的症状来确诊,因此女性身体出现盆腔炎信号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2、血常规检查:白细胞,10x109/L,以中性粒细胞升高为主。

3、B超检查:示盆腔内有渗出或炎性包块。

4、体征:子宫常呈后位,活动受限或粘连固定。若为输卵管炎,则在子宫一侧或两侧触到增粗的输卵管,呈索条状,并有轻度压痛。若为输卵管积水或输卵管卵巢囊肿,则在盆腔一侧或两侧摸到囊性肿物,活动多受限。若为盆腔结缔组织炎时,子宫一侧或两侧有片状增厚、压痛,宫骶韧带增粗、变硬、有压痛。

5、妇科检查:阴道、宫颈充血,有大量脓性分泌物,宫颈举痛明显。子宫压痛,活动受限,输卵管炎时可触及到子宫一侧或两侧索条状增粗,压痛明显。结缔组织炎时,子宫一侧或两侧片状增厚,宫骶韧带增粗,触痛明显。盆腔脓肿形成时,可触及边界不清的囊性肿物,压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怎么检查确诊

盆腔炎是育龄女性的常见妇科疾病,盆腔炎对女性的危害非常大。盆腔炎的典型症状是发热,下腹疼痛,白带量多。伴有乏力,腰痛,月经失调。严重的可……详细>>

谈谈确诊盆腔炎要做哪些检查

经期出现疼痛现象,是许多女性都有经历过的症状,尤其是痛经是非常危险的,女性们要严格认清楚痛经的危害性,如果每月都会出现痛经的现象,最好及……详细>>

在确诊盆腔炎的时候做哪些检查

多数女性都知道盆腔炎是比较严重的,所以,在出现盆腔炎症状的时候,也想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那么,正规医院在确诊盆腔炎的时候做哪些检查?详细>>

盆腔炎怎么确诊

体征:子宫常呈后位,活动受限或粘连固定。若为输卵管炎,则在子宫一侧或两侧触到增粗的输卵管,呈索条状,并有轻度压痛。若为输卵管积水或输卵管……详细>>

盆腔炎怎么确诊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盆腔炎,盆腔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反反复复,困扰着女性的生活。那么,盆腔炎怎么确诊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