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女性人流后多久可以碰冷水

2016-11-21 17:25:37      

人流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很大伤害,所以女性朋友要特别注意调养,尤其要注意不可以碰凉水。但女性人流后多久可以碰冷水呢?这也是女性朋友所关心的问题。

除了在人流后要避免碰冷水之外,女性朋友们还要注意休息调养,加强营养,促进身体恢复。

女性人流后要注意以下事项:

1、人流后的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尤其在人流后的头三天可以卧床休息。人流手术引起的身体损伤是有一个恢复期的,所以不要提前结束休息期,一定要注意身体很好的恢复。

2、人流后一半会有轻微流血状况,但是要注意是越来越少直至停止,一般持续3-5天,最多不超过15天,如果流血情况超过月经血量,或是持续流血时间太长

3、在人流后的个月左右卵巢就会恢复排卵,随后月经来潮,此时身体机能并没有完全恢复,如果有性生活是可能怀孕的,要注意及时采取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怀孕。

4、在人工流产后的一段时间内,子宫内膜上的创伤尚未恢复,子宫颈口松弛,宫颈内原来的粘液栓已被去掉,新的粘液栓尚未形成,此时如不注意外阴部卫生,阴道内细菌容易进入宫腔引起感染。所以人流后要注意个人阴部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1-2次,勤换月经垫。2周内或阴道流血未干净前不要坐浴。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

人流对女性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所以女性朋友在人流后一定要注意不要碰冷水和注意加强护理促进身体,另外要注意,做人流较好是选择正规医院,采用先进有保障的人流手术方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多久可以碰冷水?

针对人流后多久可以碰冷水,建议人流后一个月内不要碰冷水。人流后女性的身体受到很大的影响,需要有一段的时间进行恢复,以免留下后遗症。除了人……详细>>

人流后多久可以碰冷水

针对人流后多久可以碰冷水,专家说人流后一个月内不要碰冷水。人流后女性的身体受到很大的影响,需要有一段的时间进行恢复,以免留下后遗症。详细>>

人流后多久可以碰冷水

人流则是在怀孕12周内,人为地使用手术器械将胚胎组织和胎儿从子宫腔吸取出来,以终止妊娠。有人称人流是坐一次“小月子”。由于人流是人为地中……详细>>

人流后多久可以碰冷水?

针对人流后多久可以碰冷水,专家说人流后一个月内不要碰冷水。人流后女性的身体受到很大的影响,需要有一段的时间进行恢复,以免留下后遗症。详细>>

人流多久可以碰冷水

人流对患者的伤害是不可忽视的,在做了人流后,往往会注意很多生活细小问题。如多久可以碰冷水,首先要注意休息,然后是注意饮食等。还有一个月内……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