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痔疮会引起盆腔炎吗

2016-11-21 17:26:45      

盆腔炎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引起盆腔炎的原因多种多样。那么痔疮会引起盆腔炎吗?经专家介绍,痔疮也会有引起盆腔炎的可能。因肛门和阴道接近往往会导致病情大量繁殖,直入阴道,引发各种阴道炎、盆腔炎、等妇科炎症。

盆腔炎在医学上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慢性盆腔炎往往是急性期治疗不彻底迁延而来,因其发病时间长,病情较顽固,外阴部的细菌可以逆行感染,通过子宫、输卵管而到达盆腔。日常生活中常会引起盆腔炎的原因有一下几方面。

1、月经期不注意卫生:月经期间子宫内膜剥脱,宫腔内血窦开放,并有凝血块存在,这是细菌滋生的良好条件。如果在月经期间不注意卫生,使用卫生标准不合格的卫生巾或卫生纸,或有性生活,就会给细菌提供逆行感染的机会,导致盆腔炎。

2、妇科手术后感染:行人工流产术、放环或取环手术、输卵管通液术、输卵管造影术、子宫内膜息肉摘除术,或黏膜下子宫肌瘤摘除术时,如果消毒不严格或原有生殖系统慢性炎症,即有可能引起术后感染。也有的患者手术后不注意个人卫生,或术后不遵守医嘱,过早恢复性生活,同样可以使细菌上行感染,引起盆腔炎。

3、产后或流产后感染:分娩后产妇体质虚弱,宫颈口因有残血浊液流出,未及时关闭,宫腔内有胎盘的剥离面,或分娩造成产道损伤,或有胎盘、胎膜残留等,或产后过早有性生活,病原体乘虚侵入宫腔内,容易引起感染;自然流产、药物流产过程中阴道流血时间过长,或有组织物残留于宫腔内,或人工流产手术无菌操作不严格等均可以发生流产后感染。

4、邻近器官的炎症直接蔓延:最常见的是阑尾炎、腹膜炎时,由于它们与女性内生殖器官毗邻,炎症可以通过直接蔓延,引起盆腔炎症;患慢性宫颈炎时,炎症也可通过淋巴循环,引起盆腔结缔组织炎。

5、慢性盆腔炎的急性发作等。

以上是日常生活中容易引起盆腔炎的因素,而痔疮也有引起盆腔炎的可能,如患有痔疮的女性朋友没有及时治疗,病情加重,会导致贫血、皮肤湿疹、直肠癌等,还会引起各种妇科炎症,比如:各种阴道炎、尿道炎、盆腔炎、附件炎等泌尿妇科炎症。因此女性朋友不可忽视,痔疮也会诱发盆腔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会引起盆腔炎吗

盆腔炎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引起盆腔炎的原因多种多样。那么痔疮会引起盆腔炎吗?经专家介绍,痔疮也会有……详细>>

盆腔炎会引起闭经吗

盆腔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炎症可以局限一个部位也可几个部位同时发病。那么盆腔炎会引起闭经吗?通常来说盆腔炎对女性危害极大,但是不会引起……详细>>

盆腔炎会引起便秘吗

大家都知道,盆腔炎治疗是刻不容缓的,不然酿成的后果相当的大,而盆腔炎治疗可以选择西医或者中医。那么,盆腔炎会引起便秘吗?详细>>

人流会引起盆腔炎吗?

产后或流产后感染:患者产后或小产后体质虚弱,宫颈口经过扩张尚未很好地关闭,此时阴道、宫颈中存在的细菌有可能上行感染盆腔;如果宫腔内尚有胎……详细>>

盆腔炎会引起腰痛吗

盆腔炎是由女性上生殖道炎症引起的一组疾病,包括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脓肿和盆腔腹膜炎,90%以上表现为疼痛症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