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引产后第一次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2016-11-21 17:33:47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月经量少,这对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影响。对此,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那么,你是否知道引产后第一次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造成月经量少原因有哪些? 很多女性引产后都会有月经量少的情况发生,这都是由于身体的机能发生了病变而导致,所以女性在产后应该多注意休息,合理的饮食,以免会造成引产后月经量少的症状,引产后每个人身体的恢复情况也是与自身的身体素质有非常大关系的,所以有了引产后月经量少的情况大家千万不能忽视。

引产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紊乱,卵巢功能还没有完全恢复,第一次来月经量少,也属于正常。但有少数妇女在引产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月经失调现象。这种情况一般在2-3个月后恢复正常,少数人持续时间较长。一般情况下,引产后6个月在考虑怀孕为宜,有利于优生优育。而临床上引起月经量少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月经过少多由脑垂体功能低下,卵巢分泌雌激素不足,体内雌激素水平较低,使子宫内膜增生不足,内膜较薄引起的;长期服用避孕药物也可以引起。

2、以及子宫内膜病变如:子宫内膜发育不良、粗暴刮宫损伤了内膜、内膜结核。

3、还有就是个体差异,即初潮后,一直经量很少,但排卵和生育功能正常等。

4,进行性的月经减少常常是闭经先兆。

总的来说,流产后一般一个月左右月经来潮,月经量的多少有个体差异,部分女性表现为经期延迟或提前,量多或量少等,一般2到3个月左右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经血不红是很常见的月经不调症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人流后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尽管知道流产对女性身体的伤害很大,女性进行人工流产的数量仍然越来越多,哪怕人流技术在不断发展,对子宫的伤害还是存在的。不少女性人流后会面……详细>>

咨询: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近半年来,不知为何,月经量变少,最近一次更少得厉害:第一天血量极少,第二天多一点,第三天就基本没有了。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月经量少颜色黑是怎么回事?

许多女性不将月经量少放在心上,但当月经发黑的时候,却非常担心,实际上,月经量少颜色发黑都说明女性身体出了问题。不少女性都遇到过两种状况同……详细>>

月经量减少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经总会让女性烦恼不已,来的时候烦,不来的时候更烦。量太多烦,但如果量太少,又担心自己是不是哪里不正常。据了解,不少女性都受到了月经量少这……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