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合理性生活可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的护理有哪些措施

2016-11-22 00:04:11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女人,怕怀孕,更怕妇科病缠身。毕竟怀孕也就那一阵子,妇科病却会跟你一辈子。阴道炎是极其常见的妇科炎症,如何才能有效预防呢?

那么女性应该如何预防阴道炎呢?

1。充足的睡眠与合理的性生活安排

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否则会降低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注意把握好性生活频度,每周性生活超过3次者,尿道感染发生率大为增高,在夏季这一特殊阶段里要适当减少次数。

2。掌握正确的外阴和肛门的清洗顺序

经常清洗外阴和肛门,清洗时要讲究顺序,先洗外阴再洗肛门,切不可反其道而行之。毛巾及盆要专人专用,否则细菌很容易侵入尿道口。

3。养成便前洗手的好习惯

调查发现,人的双手粘有大量病原微生物,如衣原体、支原体等,它们可通过解便这一环节侵入尿道引起感染,所以便前洗手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很多女性都有便后擦拭阴道的习惯。

4。穿棉质内裤

内裤的材质要选择纯棉的,有益于阴道健康,内裤一定要完全晒干再穿。晚上睡觉时穿四角内裤甚至不穿内裤,让阴部呼吸新鲜空气。

5。温水清洁阴部最好

水太热容易加剧发炎症状,最好用中性、弱酸性或不含皂质的清洁用品。在非月经期间,可以在温水里滴几滴醋或柠檬汁坐浴5分钟,可预防或改善感染。

7。平时多喝些开水

可以预防尿道感染和舒缓阴道。如果发现阴道分泌物的味道不正常或感到疼痛,无法感到亢奋、湿润等,应赶紧咨询医生。

8。少穿紧身裤

阴道炎的护理措施

切勿抓痒:有外阴瘙痒等症状时,可用中药外阴洗剂坐浴,切勿抓痒,以免外阴皮肤粘膜破损,继发感染。停止性生活:治疗期间应停止性生活,且丈夫应去男性科检查,如尿液中发现滴虫,应同时进行治疗。

忌辛辣食品:辛辣食品包括辣椒、姜、葱、蒜等,多食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牙龈肿痛,口舌生疮,小便短赤,肛门灼热,前后阴痒痛等症状,从而使本病症状加重。这是细菌性阴道炎的护理中最重要的一点。

忌甜腻食物:细菌性阴道炎的护理应该注意少吃油腻食物,如猪油、肥猪肉、牛油、羊油、奶油等;高糖食物如糖果、甜点心、巧克力、奶油蛋糕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并影响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护理 阴道炎预防 阴道炎

阴道炎的对女性生活有哪些影响?患上阴道炎应该注意什么?

阴道炎是女性的常见问题,阴道炎会导致性生活质量下降,并且会引起上行感染,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妇科疾病,甚至会对子宫和盆腔造成严重的损伤,严重……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症状? 霉菌性阴道炎的预防措施

霉菌性阴道炎也是阴道炎的一种,是由于阴道被细菌感染后破坏了保护女性私处的天然屏障,致使细菌对阴道进行伤害,导致这一现象发生的原因是由于性……详细>>

阴道炎有哪些类型? 预防阴道炎做好七件事

阴道炎即阴道炎症。正常健康妇女阴道由于解剖组织的特点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如阴道口的闭合,阴道前后壁紧贴,阴道上皮细胞在雌激素的……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阴道炎

大家都知道阴道炎对女人的危害有多大,所以大家要注意预防阴道炎的发生,那么女人日常怎么预防阴道炎呢?详细>>

性生活不注意会得阴道炎?得了阴道炎应该怎么办?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多发生在已婚女性身上,应该积极治疗,而且要做好日常护理措施,这样才能早日康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