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人流综合征要做什么检查?

2016-11-22 10:04:02      

人流综合症要检查什么?在施行人工流产手术中,有少数妇女出现恶心、呕吐、头晕、胸闷、气喘、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四肢厥冷、血压下降,心律不齐等,严重者还可能出现昏庶、抽搐、休克等一系列症状,医学上将其称之为“人流综合征”。那么,如何检查确认人流综合征呢?

人流综合征的症状:

心血管症状:心动过缓;血压下降(外周血管扩张);冠状血供障碍,心肌缺血;

胃肠道症状:恶性,呕吐;

其他:气喘、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四肢厥冷;严重脑血供不足,出现头晕、抽搐、甚至昏厥。

通过这些临床症状可判断是否是人流综合征,为预防人流综合征,在做人流前要做好以下几项检查。

人流前的检查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早孕试纸检测(HCG):通常医院进行的尿妊娠试验检查。只有医院查的结果确定怀孕才能人流。

2、B超检查:检查能否看到胎囊,并判断胎囊的大小。主要是排除是否是宫外孕,如果看不到胎囊也有可能是时间短检查不出来。

3、白带常规检查:了解阴道内是否有滴虫、霉菌存在,必要时还要进行衣原体,支原体,淋球菌检查。若存在以上微生物,容易引起上行性感染,人流前要进行抗感染消炎治疗。

4、炎症检查:察看是否有炎症,如果发现有炎症症状,需要进一步地检查和治疗。一般需要先治疗再手术,以防炎症上行,引起附件炎、盆腔炎、各种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炎症。

5、血液检查:血常规,看是否有其他炎症。

6、心电图、肝功能检查:以便手术过程中需要进行特殊处理。

只有以上检查结果全部出来,情况都符合手术条件,才可以进行人流手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综合征要做什么检查?

人流综合症要检查什么?在施行人工流产手术中,有少数妇女出现恶心、呕吐、头晕、胸闷、气喘、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四肢厥冷、血压下降,心律不齐……详细>>

多囊卵巢综合征成因是什么 需要做什么检查

各位患者朋友们,是不是对于自己出现多囊卵巢综合症感冒莫名其妙呢?现在就来为您揭开谜团吧!那么多囊卵巢综合症成因是什么呢?需要做什么检查呢……详细>>

人流术前要做什么检查的

人流术前女性要做什么检查?当女性意外怀孕后,很多女性会选择人流手术帮助自己完成终止妊娠。而为了增加手术的安全性,女性朋友需要做好相应的术……详细>>

人流前需要做什么检查

人流前的术前检查是必不可少的,正规的医院医院会对您的健康负责,做好检查,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养胎。早孕试纸检测(HCG):从妊娠的第7天开始……详细>>

多囊卵巢综合征要做什么检查 实验室检测方法有哪些?

实验室检测对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进行库欣综合征或肢端肥大症筛查。通过检查24小时尿样游离皮质醇和肌酸酐可以排除库欣综合征。对于库欣综……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