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都有哪些病因呢

2016-11-22 10:26:30      

子宫肌瘤的发病因素还不是非常的明确,但也并不是说完全无法明确病因,根据临床研究发现,子宫肌瘤的发病与女性雌激素,以及内分泌的异常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尤其是精神以及心理长期紧张的人群更是高发,下面就有关子宫肌瘤的病因进行介绍:

1、年龄:子宫肌瘤多发于30-50岁的女性,这时的女性内分泌旺盛,同时受到家庭及工作的双重压力,长期的就会使患者的内分泌异常,引发子宫肌瘤,这就是子宫肌瘤的成因。

2、性生活失调:多年的研究发现,夫妻间正常的性生活刺激,可促进神经内分泌正常进行,使人体激素正常良好地分泌。如果女性长期性生活失调,就容易引起内分泌紊乱,诱发子宫肌瘤,这也是子宫肌瘤的成因。

3、抑郁女性:子宫肌瘤的成因还有就是中年女性面临多方面的压力,同时伴随着绝经期的到来,就容易使女性自身产生抑郁情绪,很容易促使雌激素分泌量增多,且作用加强,称为重要的子宫肌瘤成因。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子宫肌瘤在早期,或者是中期恶变的几率非常小,而临床数据显示,子宫肌瘤恶变的几率大约是0.5%,另外,子宫肌瘤一般不会影响到生育,但若是在患有子宫肌瘤的情况下,不建议进行生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的病因都有哪些呢?

环境影响:如果长期的处于有毒有害的环境或工作,就可能造成女性患这些疾病。详细>>

导致子宫肌瘤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子宫肌瘤疾病产生的病因都有哪些

女性一生原始卵泡数目有限,排卵的年限约有30年。妊娠期和哺乳期,由于激素作用,卵巢暂停排卵,直至哺乳期的第4~6个月才恢复,卵巢由此推迟……详细>>

子宫肌瘤有哪些病因?

近年来研究发现,肥胖与子宫肌瘤的发病率呈正相关。且妇女每增加10kg的体重可增加21%患子宫肌瘤的风险,或每增加1单位体重指数可增加6%……详细>>

导致子宫肌瘤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专家介绍:子宫肌瘤与雌性激素有直接的联系,并且雌性激素又往往受到多个方面因素的影响,比如情绪,生活方式等,由此可见,子宫肌瘤的病因可以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