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生痛经怎么缓解

2016-11-22 12:13:10      

痛经了怎么办,每个月的那几天总是很难熬,不是肚子疼就是腰疼,女生痛经怎么缓解呢?

美味汤一:山楂姜糖汤

材料:山楂15克、红糖20克、鲜生姜20克。

方法:此汤制作方法十分简单,只需将这些准备好的山楂、红糖和生姜放在一起,用清水煎煮过就可以服用,坚持每天服用1~2次,对治疗痛经很有效果,另外红糖还具有很强的补血效果。

美味汤二:田七鸡蛋汤

材料:鸡蛋2颗、艾叶10克、田七6克、生姜15克。

方法:把田七打碎后使用,把2颗鸡蛋煮熟后去掉鸡蛋壳,再把鸡蛋与打碎的田七、生姜、艾叶一起放进清水中煮一下,煮了之后喝汤吃鸡蛋,坚持每天服用1次,便可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美味汤三:猪蹄姜桂汤

材料:猪蹄2只、桂末6克、生姜15克。

方法:把猪蹄清洗干净之后,一只猪蹄切成四块,并放进沙锅中以旺炎煮熟,接着把煮好的猪蹄盛出放进陶罐里,并加入适量的桂末和生姜,再用文火把猪蹄炖烂即可食用。

美味汤四:参芪归鸡汤

材料:党参30克、当归20克、老母鸡1只、北芪30克。

方法:将老母鸡去毛去内脏,并整理干净后把党参、当归、北芪放入鸡肚子里,先以武火煮沸后换成文火慢炖,吃鸡肉喝浓汤,味道鲜美很养身子,坚持每天服用2次。

美味汤五:鸡蛋归姜汤

材料:鸡蛋1枚、当归15克、红枣15克、陈皮5克、干姜5克、米酒220毫升。

方法:选择去核的红枣。把当归、陈皮和干姜用清水煮上30分钟,当煮沸后过滤掉残渣,把鸡蛋打散,并和红枣、米酒一起放进煮好的汤中,再煮至红枣变烂即可,吃红枣、鸡蛋,喝浓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生痛经该怎么办? 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女生痛经是件很难受的事,每个月都会有一次痛经真的是很辛苦。所以,女生们要学会好好生活,照顾好自己。那么,女生痛经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为大……详细>>

女生痛经怎么办

月经病患者多因痛经求医,中医认为女性缺乏温经导致痛经,那么女生痛经怎么办?应该吃什么药呢?详细>>

女生痛经怎么治疗

女生痛经怎么治疗?虽然女性痛经并不是什么罕见的病症,但是治疗这种情况也是需要周密检查才能确定痛经的病因然后积极进行治疗的,因为痛经的背后……详细>>

女生痛经怎么办?

痛经不是什么小事,很多女孩子害怕去做妇科检查,其实妇科检查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害怕,更不要害羞不敢去。要知道,很多妇科病发展到严重的情况……详细>>

女生痛经如何缓解?应注意这8方面

痛经是众多女性所经历且备受折磨的疾患,严重者还要到医院进行治疗。那么,女生痛经怎么办,如何缓解呢?以下谈谈应格外注意的八个几方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