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饮食缓解原发性痛经

2016-11-22 13:46:43      

1。酒能通经活络,发性痛经病人适量饮红酒能疏通经络、扩张血管,使平滑肌松弛,缓解原发性痛经;对于气血亏虚型,中医认为甘温能补能缓,因红酒辛甘性温,有温阳补血、缓急止痛的功效;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红酒可以起到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的作用。

2。苹果含有维生素和酸类物质。1个苹果中含有类黄酮约30毫克以上,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胶,维生素A、C、E及钾和抗氧化剂等含量也很丰富。有研究提示:生物类黄酮可调节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血清脂质,扩张血管,解除痉挛。苹果含有的糖和锂、锌、镁等元素,是有效镇静的安眠药。

3。酒炖苹果的做法:苹果(约400克)去皮,用刀切成月牙状。把苹果放入奶锅,倒入红酒没过苹果,中火炖煮15分钟,关火。苹果在红酒中浸泡两个小时即可食用。

4。间治疗痛经的食疗方法很多,如乌豆蛋酒汤、姜艾薏仁粥、益母草香附汤、山楂桂枝红糖汤、姜枣红糖水、姜枣花椒汤等。

要想通过食疗解除原发性痛经之痛,平时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应经常食用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荠菜、香菜、胡萝卜、橘子、佛手、生姜等;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常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鸭、鱼、鸡蛋、牛奶、动物肝肾、鱼类、豆类等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叫原发性痛经?可以怎么缓解?

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月经期间下腹部出现痉挛性疼痛,同时伴有恶心呕吐腹泻和全身无力。尤其是原发性的痛经并不伴有器质性疾病,那什么是原……详细>>

原发性痛经怎么缓解

“60%的女性患有原发性痛经,这个人群中又有12~16%的女性痛感尤其强烈。”专家说,从这数据可见原发性痛经困扰了不少女性。多年前,一个……详细>>

缓解原发性痛经

有多少女性朋友面临痛经的烦恼?根据世界女性健康组织痛经,全球有89%的女性面临痛经困扰,除去生理疾病导致痛经,还有超过50%的女性忍受着……详细>>

了解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

痛经(dysmenorrhea),系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详细>>

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

正读大学三年级的孙俪,早在中学时期就有痛经症状。她听别人说,结婚后痛经就会消失,所以她一直没把痛经当回事。可是,上个月因为实在痛的难以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