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人流后闭经是怎么回事?

2016-11-22 14:03:54      

人流后为何会闭经?专家介绍,女性朋友如果选择不当的人流方式,会损伤子宫颈,子宫内膜的基底膜造成子宫颈内口粘连,子宫壁部分粘连,继而导致闭经。下面为您详细介绍:

1、人流后内分泌发生了变化,尤其是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卵巢对垂体前叶的促性腺激素一时不能发生正常反应,引起闭经。

2、人流时思想紧张、恐惧,这种不良的精神因素可造成月经不调,从而出现闭经。

3、人流时子宫内膜被过多地吸刮掉,以致内膜在短期内不能完全修复好,结果出现闭经。

4、短时期内多次做人流,便会严重损伤子宫内膜基底层,引起月经不调和其它妇科疾病。

5、人流后一个月内应避免性生活,有些夫妇未能做到,结果造成子宫腔感染、发炎,从而发生月经不调。

闭经是一种月经疾病,临床上闭经一般由两种情况导致,一种是生理性原因导致的,一种是病理性原因导致的,一旦确诊闭经后,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当出现闭经时不必过于紧张,要查明原因,可通过妇科检查,如刮宫、腹腔镜检查等。其后,应根据闭经的种类进行精神调整或药物治疗,治愈了原发病,生理功能得以恢复,同时也解除了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闭经是怎么回事?

人流后为何会闭经?专家介绍,女性朋友如果选择不当的人流方式,会损伤子宫颈,子宫内膜的基底膜造成子宫颈内口粘连,子宫壁部分粘连,继而导致闭……详细>>

人流后闭经是怎么回事?还能怀孕吗

人流后闭经是怎么回事?还能怀孕吗?成年人就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很多女性人流后闭经,为此担心不已,生怕自己的不负责行为导致自己永远失去做……详细>>

人流手术以后闭经是怎么回事

人流手术,是目前女性在意外怀孕以后都会选择的一项人流技术,目前为成熟的人流技术就是无痛人流,能够让患者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流掉腹中胎儿。因……详细>>

人流后白带带血是怎么回事

人工流产又称为人流。是指用手术的方法终止妊娠,也就是“人工”终止妊娠。专家提醒:正常情况下,人流手术后几天还是有出血的情况,然而有部分女……详细>>

人流后腰酸是怎么回事

人流是避孕失败后一种迫不得已的补救措施。一般来讲,偶尔作一二次人工流产对妇女的身体健康并没有什么不良影响,特别是早期妊娠,经负压吸引流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