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适宜进行药物人流的人群

2016-11-22 14:22:28      

女性意外妊娠3个月内可采取人工的方法来终止妊娠,人工流产可分为手术流产和药物流产两种方法,有些不适宜或不愿意手术流产的患者可采用药物流产的方法来终止妊娠。

正常宫内妊娠并自愿终止妊娠且无禁忌证者 已确诊为正常宫内妊娠,且由末次月经算起,停经天数≤49天,年龄在18~40岁之间,自愿要求使用药物终止妊娠,无慢性疾病或过敏性哮喘史、心脏病、青光眼、心肝肾疾病及肾上腺皮脂功能不全的患者,可使用药物进行流产。此时胚胎发育不大,较易从未经扩张的宫颈排出,药流成功率较高。

负压吸宫术有困难或高危妊娠者 高危人流的对象,如有近期剖宫产、连续多次人工流产、生殖器官畸形(残角子宫除外)、严重的骨盆畸形、子宫极度倾屈、宫颈发育不全、坚韧子宫、瘢痕子宫等的患者可用药流终止妊娠,可避免在手术人流时发生危险。

注意:这部分患者即使选择药物流产也有药流高危因素,相对药物流产的失败率和流产后出血的几率要高于没有高危因素的患者。 对手术流产有顾虑或有恐惧心理者 药物流产适用于对手术流产有顾虑或者是有恐惧心理的患者,可避免患者因恐惧、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引起的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采用药物进行人流需注意什么

通过药物进行人工流产是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之一,目前临床上常用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详细>>

哪类人群更适宜无痛人流?

哪类人群更适宜无痛人流?妊娠13周以内的孕妇。未生育、剖腹产妇女或生育后对疼痛恐惧者。详细>>

什么人群适合进行无痛人流

一、药物过敏者:很多女性对于药物都存在过敏的现象,因为就不能选择药物流产,而无痛人流手术就可以避免药物过敏,不会存在药物副作用。详细>>

人流手术的适宜时间

人流手术的适宜时间是什么时候?最近很多网友在线咨询这个问题。针对人流手术的适宜时间这个问题专家做出了科学的解释,通过本文您会对人流手术的……详细>>

伤害最小的人流是哪种?

许多意外怀孕的女性,面对层出不穷的人流手术,不知所措,无法定夺到底该选哪种,当人流不可避免的时候,女性朋友最关心的就是伤害最小的人流是哪……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