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高考痛经缓解小妙方缓解考前紧张

2016-11-22 14:26:01      

高考期间处于经期的女生,敷热水袋,多卧床休息,在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都可以缓解症状。

1。止痛药备用:如果担心痛经,最好是经期前一周。通过中成药来调理,如果时间来不及,可以在口袋里放两片止痛药。万一在考场中出现痛经,可以救急。

2。按摩有助活血行气的穴位:平时可适当按压“三阴交”和“太冲”这两个穴位。“三阴交”位于小腿内侧,足内踝上缘三指宽的位置;而“太冲”则位于足部的背侧,大拇指与第二个脚趾的中间。在高考前后适逢经期,出现痛经或小腹疼痛时,按摩此两穴可有助缓解症状。

3。补充矿物质: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经痛。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适量吃些钙钾镁含量丰富的食物。

4。运动:在月经来潮前,多散步或从事其他适度的运动可预防痛经。

5。保持头低臀高姿势: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另外还有一止痛小妙方可供参考:

补充维C缓解紧张情绪

因为维生素C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缓解紧张情绪的作用。蔬菜、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适当吃些。应季水果如草莓、樱桃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不喜爱吃水果或者有偏食习惯的考生,也可以选择口服维生素C来补充。

意守丹田法缓解考前紧张

丹田是一个穴位,位于腹部脐下一寸处。先静下心来,排除杂念,把注意力集中在脐下丹田。想象着在丹田中有一股气,此时用腹式呼吸法慢慢进行呼吸。吸气时,想象着丹田中的这股气由腹部逐渐上升到胸部,再上升到头部,直到头顶“百会”处;吐气时,想象着这股气由百会自后向下顺着脖子、脊梁下降,直至回到丹田。这样一吸一呼,反复进行,可收到自我放松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川女生高考前痛经晕倒 高考期缓解痛经小妙方

昨天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在高考前20分钟,四川宜宾一中考点有一女考生因痛经在考场内当场昏迷。这时,同一考场一男考生发现后,立即抱起昏迷……详细>>

女生高考时缓解痛经的小妙方

高考期间处于经期的女生,敷热水袋,多卧床休息,在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都可以缓解症状。如止痛药备用、按摩有助活血行气、加热身体、保持……详细>>

缓解痛经的小妙方

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质虚弱者,在利用饮食改善营养的同时,可以配合做一些轻度的运动:比如散步。详细>>

产前容易紧张?教你5招,缓解紧张情绪!

在分娩之前很多孕妇都容易产生紧张的情绪,使得在分娩过程中加剧分娩的痛苦。其实孕妇在分娩前紧张,主要是由于没有做好分娩的心理准备,对分娩既……详细>>

缓解痛经的小妙方在这里

当我们全神贯注于影片时,体内产生大量内啡肽,能切断疼痛信号,暂时止痛; 一旦感到愉悦,身体更释放出多巴胺,活化脑细胞膜发挥止痛功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