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呢

2016-11-22 15:01:34      

月经不调也是一种疾病,很多女性都有过月经不调的经历,虽然这种疾病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疾病的危害性也是我们不能忽视的。要缓解月经不调,就要从生活中做起,在生活中调节自己的饮食才能够更快的治愈疾病。

1、精神上要保持健康,要保持心情舒畅,学会自我调节情绪,避免各种不良的情支刺激,注意调护来治疗月经不调。

2、月经先期,不要吃辛辣、煎炸等助火东火的食物。体制虚的人要注意加强营养,多吃肉禽、奶类食品,如果量比较多则应该卧床休息。

3、月经先后不定期,经色淡少质量稀,伴带下清稀,腰部酸痛、头晕耳鸣者属肾亏,宜多休息,节制房事来治疗月经不调,可多吃猪腰、禽蛋类食品。

4、月经后期,经色淡而质稀,心慌、面色苍白、疲乏的人应加强营养,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多吃瘦肉、猪肝黄鳝、红枣、红小豆、花生衣等滋阴补血的食品;小腹冷痛,经色紫暗伴血寒者,注意经期饱暖,忌用冷水洗涤,忌食生冷,浮筒明显者可用热水袋或热敷袋局部热敷。

月经不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作为女性朋友们来说,一定要重视自己的健康。月经不调的缓解方法有很多,如果大家能够多注意自己的生活细节,这种疾病也是能够避免的,我们要学会预防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见效快

许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现象,特别是生活在压力太大的环境中更容易造成月经不调,这严重的影响了女性朋友的生活和工作,这都是由于我们自身不注意……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要如何调理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由于受不同因素的影响(如天气、环境、情绪、饮食以及药物等)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月经提前、月经不调甚至月……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饮食方面要注意

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对付月经不调,除了治疗外,日常调理也是很重要的,那么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详细>>

月经不调偏爱肥胖女性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饮食习惯也发生了改变,由于一些高热量、高糖分、油炸油腻的食品大肆横行,许多女性出现了肥胖问题,肥胖不仅让女性的美丽……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见效快

许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现象,特别是生活在压力太大的环境中更容易造成月经不调,这严重的影响了女性朋友的生活和工作,这都是由于我们自身不注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