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无痛人流后引起月经不正常的六个原因

2016-11-22 15:08:59      

无痛人流后引起月经不正常的六个原因

1、人流后感染:主要是由于患者有阴道炎或宫颈炎,术前未予治疗或治疗不很好,手术时阴道、宫颈消毒不严,或少数人术后过早同房,致使细菌从宫颈口进入宫腔而发生急性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炎、急性盆腔炎等。

2、人流不全:人流术后,阴道流血不止,或多或少超过两周,并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腹坠痛和腰痛。B超提示子宫稍大,宫内组织物残留。需根据患者不同情况,给予相应处理,如刮宫清除宫内胚胎或其附属物、抗感染等。

3、术后失于调养:按规定人工流产手术后需要休息两星期。但是由于现代生活节奏很快,工作紧张,许多妇女在人工流产手术后没有条件休息。

4、子宫复旧不良:见于大月份妊娠、哺乳期或剖腹产后的人工流产,特别是那些未婚先孕私自做手术的人,因术后即要工作学习,身体得不到充分休息和加强营养,术后阴道出血淋漓不尽。

5、子宫腔积血:人工流产后子宫腔内有血液及血块积存,称为子宫腔积血,主要为吸刮后子宫收缩不良所致。

6、癌性出血:据统计,人工流产术后约有0。1%~3。6%继发绒癌,即子宫内膜癌。凡术后阴道出血经过上述治疗,尤其是经反复清宫后,仍然无效者,应当高度警惕恶变可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人流后引起月经不正常的原因

1、人流后感染:主要是由于患者有阴道炎或宫颈炎,术前未予治疗或治疗不很好,手术时阴道、宫颈消毒不严,或少数人术后过早同房,致使细菌从宫颈……详细>>

无痛人流后月经不正常的原因

1、由于月经受神经内分泌调节,是由大脑皮层、下丘脑、脑垂体、卵巢和子宫相互作用的结果,因此当女性处于过分紧张、恐惧、忧伤、过度劳累和手术……详细>>

人流后月经不正常?

不少妇女在人工流产手术后月经明显减少,有的甚至闭经。人流后月经不正常?通过大量病例研究发现,造成月经减少的原因是:详细>>

人流后多久来月经 四个因素让月经不正常

在平时的性生活中,由于没有注意避孕而导致女人有了意外怀孕的情况,很多时候,女人不得不选择做人工流产,其实,人工流产对身体伤害很大,下面我……详细>>

人流月经不正常什么原因?

人工流产又称为人流。是指用手术的方法终止妊娠,也就是“人工”终止妊娠。手术方式包括负压吸引术和钳刮术等;负压吸引术就是用一根中空的吸管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