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无痛人流多长时间可同房?

2016-11-22 15:12:27      

医院的妇科专家说在进行无痛人流手术后的一个月内,女性的子宫受到很严重的损伤,需要时间恢复,在这段时间内女性进行性生活的话,就会影响到女性身体的恢复,并且还会是导致细菌感染,严重的话,还是会影响女性的生育的。

术后还要注意保持外阴清洁,一个月内避免性生活;观察术后出血情况;坚持做好避孕;注意休息,增加营养。

在无痛人流手术后的一段时间内,子宫内膜上的创伤尚未恢复,子宫颈口松弛,宫颈内原来的粘液栓(有阻止细菌进入官腔的作用)已被去掉,新的粘液栓尚未形成,此时如不注意外阴部卫生,阴道内细菌容易进入宫腔引起感染。

无痛人流后要更加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l一2次,勤换月经垫和草纸。2周内或阴道流血末干净前不要坐浴,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有发热、腹痛或阴道分泌物有异常气味,可能为感染所致,及时就诊。

无痛人流后多数在1个月左右卵巢就会恢复排卵,随后月经来潮。因此,无痛人流手术后只要恢复性生活,就要采取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怀孕。

如准备采用节育环避孕者,可以在无痛人流的同时放节育环,因为这时放环成功率高,脱落军低,副作用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人流术后多长时间要复查

专家表示,现在是性思想开放的时代,婚前性行为普遍存在,只是很多年轻男女在激情时刻忘记了做好安全措施而导致意外怀孕。人流手术常被女性朋友作……详细>>

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同房 无痛人流后该注意什么

如今无痛人流技术的成熟,选择无痛人流的女性越来越多,一般在无痛人流后不久就同房,就会很容易引起病菌的感染,对女性术后恢复不利。因此建议女……详细>>

怀孕多长时间可以做双腔减压无痛人流

怀孕多长时间可以做双腔减压无痛人流?虽然双腔减压无痛人流术一直是一种效果良好的人流方法。但是选择恰当的时候是手术成功的保证,下面我们就向……详细>>

无痛人流后多长时间可以上班

避孕失败,不小心怀孕,无痛人流便成了夫妻的一种补救措施,但是有很多女性朋友不好意思向领导请假,所以对于无痛人流后多长时间可以上班这一问题……详细>>

无痛人流需要多长时间

无痛人流是指麻醉医生对孕妇实施全身麻醉下进行的人工流产术,这需要专业的麻醉科医师配合完成手术,就是在吸宫流产手术的基础上,加上静脉全身麻……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