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将给女性肉体和精神上带来痛苦

2016-11-22 17:24:29      

月经前后或月经期间发生下腹部疼痛以致影响劳动及生活者称为痛经,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类。

月经来潮前12-24小时开始腰、腹部疼痛,到月经来潮前数小时疼痛加剧,呈阵发性绞痛,并向会阴部、大腿部放射,同时还可出现恶心、呕吐。待经血排出后,疼痛即减轻,一般二、三天后疼痛消失。

与心理精神因素有关,如情绪激动(生气)、抑郁、精神紧张等,有时过度疲劳、剧烈活动、淋雨、受凉、大量服冷饮等也可以引起痛经。

少女和未婚女青年的痛经大都是原发性。这类痛经的严重程度与情绪有关。恐惧、紧张、忧虑、郁闷都会使疼痛加重。

将会造成肉体和精神上的痛苦。首先要预防痛经的发生,做到平时加强体格锻炼、保持心情开朗。其次,患有原发性痛经的青少年应对月经生理知识有正确的认识,消除对月经的恐惧、紧张情绪,注意营养及经期卫生。

行经时避免过度劳累,少吃寒凉生冷或刺激性的食物,并避免淋雨或洗冷水澡、在冷水中劳动等。经常痛经者平时可以服用一些调经片、痛经丸,疼痛较重时也可以服用去痛片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人流可消除肉体痛苦和心灵恐惧

“无痛人流”不仅为育龄妇女解决了肉体上的痛苦和心灵上的恐惧,同时因病人术中平稳亦减轻了医生的心理压力,手术并发症也明显减少,深受医患的欢……详细>>

如何预防痛经给女性带来的痛苦?

如何预防痛经给女性带来的痛苦?经期会出现痛经的症状是很多青年女性都会存在的问题,由于在经期会有痛经的痛苦症状,使得很多的女性在月经来临前……详细>>

如何减缓痛经带来的痛苦

相当数量的未婚女性,每次来月经前往往有下腹阵阵疼痛、腰膝酸软、全身倦怠乏力等不适感。虽然绝大多数女性痛经属于生理现象,但疼痛常使人坐卧不……详细>>

治疗痛经有六个好方 四招让女性解脱痛苦

治疗痛经不可错过的几个好方法,一旦患上痛经疾病不要害怕,痛经患者会受到很多的压力,患上痛经疾病要注意了解其中的护理事项,痛经患者也要注意……详细>>

痛经!女人无法承受的痛苦

痛经分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两类。原发性痛经最常见于25岁以下未婚未产的女性,一般在初潮后6;12个月发生,大多到育龄、婚后会缓解,甚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