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常见子宫肌瘤的检查方法是什么

2016-11-23 10:30:38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成,其中有少量纤维结缔组织作为一种支持组织而存在,故称为子宫平滑肌瘤较为确切。简称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检查方法:

1、B超。B超是检查子宫肌瘤普遍的办法之一,并且确诊率起到百分之九十五上面。经过B超检查能鉴别子宫肌瘤的存在,可以显示子宫增大,外形还有肌瘤的数目、大小乃至是生长部位等。

2、子宫探针探测宫腔也是诊断子宫肌瘤的一种办法,用探针探测子宫可以发觉子宫是否因肌瘤变大、变形,可以协助诊断。

3、子宫输卵管造影。此办法操作简单,关于子宫腔的变化也可以有个直观的观察。子宫造影可以显示在粘膜下肌瘤的数目、大小还有生长部位等。

4、经过对子宫肌瘤的病症观察,也可以对子宫肌瘤有一个大体的诊断。一旦得了子宫肌瘤,女性会发现月经失调,经期延长,白带增加、异味,发现下腹疼痛,甚至是肿块,会有压迫病症,发现尿频、排尿困难等现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检查方法哪些常见

很多人都在追问子宫肌瘤检查方法,据了解子宫肌瘤由于危害性大,因此需要积极进行正确的治疗,而治疗之前首先要了解子宫肌瘤检查方法,如此才能够……详细>>

哪些是子宫肌瘤的常见检查方法

子宫肌瘤的危害非常大,许多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对这种疾病了解不是很多,常忽略了对疾病的治疗,子宫肌瘤严重时,会引起女性出现继发性贫血,同时也……详细>>

子宫肌瘤有哪些常见检查方法

子宫肌瘤的检查方法需要患者认真把握,只有了解了子宫肌瘤的检查方法才能够因此得出准确的确诊,据了解子宫肌瘤是比较常见妇科子宫疾病,如果不能……详细>>

子宫肌瘤的检查方法哪些更常见

关于子宫肌瘤的检查方法,大家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只有选择适合的子宫肌瘤的检查方法,才能够去诶积极的确诊和治疗提供依据,那么……详细>>

子宫肌瘤四个常见的检查方法

子宫肌瘤的患者越来越多,而且这种疾病的发病逐渐年轻化,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疾病的治疗。要治疗子宫肌瘤,首先应该做出正确的诊断,不要因为自己……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