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呢

2016-11-23 11:30:52      

1、心理调养

月经不调与身体情志的变化有着密切的关系。调理月经不调首先情绪要保持乐观,心态保持平衡,特别是在月经前后更是要注意心态平和,积极乐观。古人说:“欲调其经,先理其气”,气指得就是肝气、心气。肝气顺、心气平,则月经自调。

2、饮食调养

月经不调的人对于平时的饮食要多加注意,才能帮助调理月经。比如平时要注意食用富含营养又易消化的食物。针对不同的原因导致的月经不调,在饮食上也有一定的差异。所以最好是能够在医生的检查确诊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之后在具体饮食调养方法。

3、起居调养

月经不调的人平时要注意不能过度劳累,要注意劳逸结合。若是经常月经量多者过期之后又淋漓不尽者,一定要注意休息,最好能够平躺。月经期间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特别是小腹部的保暖。

4、药茶调养

(1)菊花茶,使用甘菊花12克,泡汤代茶饮用,能够帮助清泻肝火,对于月经提前或者是色红质稠有很好的调理作用。甘菊花茶可以经常代茶饮用,调理效果才更好。

(2)菊叶玫瑰茶,将干橘叶3克或者是青橘叶10片左右与玫瑰花6克一起泡汤代茶。能够帮助梳理肝气,对于月经周期紊乱,经期经常出现乳房。乳头肿痛有很好的调理作用。此茶也可以经常饮用,调理效果才最好。

5、药物调养

如果是经常月经不调的女性朋友,可以考虑就医进行检查。对症下药,可以是中药调理,也可以是中成药进行调理,或者是用西药进行调理。总之要注意的,一定要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用药。

6、刮痧调养

对身体相应部位进行刮痧,能够帮助调理全身气血,有效缓解因为气滞血瘀出现的月经不调。但是因为造成月经不调的身体原因存在差异,建议刮痧一定要在专业的医生确诊之后再进行明确的部位刮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生活调理葆健康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一般妇女在45-55岁便进入更年期,排卵和月经停止,失去生殖能力,这主要是因为卵巢功能衰退以至消失。而这一时期容易……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呢

对身体相应部位进行刮痧,能够帮助调理全身气血,有效缓解因为气滞血瘀出现的月经不调。但是因为造成月经不调的身体原因存在差异,建议刮痧一定要……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呢

月经不调与身体情志的变化有着密切的关系。调理月经不调首先情绪要保持乐观,心态保持平衡,特别是在月经前后更是要注意心态平和,积极乐观。更年……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症状是什么

女人一旦步入四十岁就会面临更年期的问题。尤其是月经的变化显得很明显,月经量少、月经不来都是更年期会遇见的。女人更年期更易出现月经不调,此……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吃什么?月经不调饮食注意事项

更年期月经不调吃什么?更年期时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那更年期月经不调应该吃什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