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患者可以同房吗 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11-23 12:02:27      

很多人说盆腔炎患者不可同房,但实际上盆腔炎患者是可以同房的,只是同房时应特别小心。盆腔炎患者在同房时,动作应舒缓徐和,因为在盆腔部粘连较严重而力度又未加控制时,女方可有局部的牵拉痛甚至撕裂痛,在合并有输卵管较大量积水或较大的输卵管卵巢囊肿时,甚至可出现该处的破裂而需作急腹症处理。

患者在同房时,可选择适宜的体位以减轻不适感,如侧位、床沿女卧男站位、男下女上位置。当然,由于病情轻重及个体差异,体位方式没有一定之规。但应该提醒的是,盆腔炎患者在治疗期间好不要同房,不要过于劳累,如有异常应及时到专业妇科医院检查治疗。

盆腔炎患者在同房时的其他注意事项:

1、同房后如果有疼痛感,且疼痛加重,则应加用抗生素。子宫切除术后,同房时有阴道出血,应去医院急诊。

2、盆腔炎急性期应多休息,慢性期不可过累,生活要有规律。加强营养,增加抵抗力。

3、慢性盆腔炎病程较长,无低热,或疼痛不明显时可适当房事;病重、伴低热时应暂缓。急性期不宜同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同房时注意事项

很多人说盆腔炎患者不可同房,但实际上盆腔炎患者是可以同房的,只是同房时应特别小心。盆腔炎患者在同房时,动作应舒缓徐和,因为在盆腔部粘连较……详细>>

盆腔炎患者可以同房吗

盆腔炎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慢性盆腔炎往往是急性期治疗不彻底迁延而来,因其发病时间长,病情较顽固,外……详细>>

女性盆腔炎可以同房吗? 在性生活时要注意什么?

性生活可以说是每个男女不可缺少的,尤其是夫妻。性生活是夫妻感情和睦的纽扣,而对于一些女性来说,自身患有妇科疾病是不能进行性生活的,就如盆……详细>>

盆腔炎可以同房吗

不管是急性盆腔炎还是慢性盆腔炎,都不属于性传播疾病的范畴,因此,对于盆腔炎可以同房吗?在治疗盆腔炎期间,不必要完全终止性生活,盆腔炎也……详细>>

患有盆腔炎注意这5点 也能同房!

在生活中患有盆腔炎的女性并不少见,而大多数女性认为盆腔炎发生会让盆腔充血,所以是不能够进行性生活会加重病情,但也有一些女性比较疑惑,如果……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