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什么是盆腔积液 怀孕时患有盆腔积液会影响胎儿吗

2016-11-23 13:39:00      

很多女性在怀孕前没有做足必要的检查,在怀孕后才发现患有盆腔积液,那么什么是盆腔积液?怀孕时患有盆腔积液会影响胎儿吗?

盆腔积液可发生在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之后。按病理因素可分为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两种。病理性盆腔积液危害较大,一旦女性发现异常盆腔积液,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对症治疗。

临床上,按照盆腔积液的病情主要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其中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多发生在排卵后或早孕期,多可自然消失,不必进行治疗。但是临床上多数患者是因为病情性引起的盆腔积液,得值得重视。

对于病理性的盆腔积液不可以乱使用药物,不然会胎儿造成影响,此时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与治疗,病情轻微的,盆腔积液消失后,也不影响怀孕,多发生在妇女排卵后或早孕期的女性朋友。

炎症引起的盆腔积液也是病理性盆腔积液,如果病情严重的话,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还会引起宫内感染,导致流产或到晚期导致早产。如果患者朋友不加以治疗的话,可以慢慢长大;但是如果太大了,药物就不容易消除了,如果积极的对症治疗,盆腔积液会很快消失。

怀孕时检查出盆腔积液会给胎儿带来一些影响,可以发现,生理性盆腔积液不用治疗做好生活调理即可,但是对于病理性盆腔积液一定要治疗。

为了迎接一个健康的宝宝的到来,孕妇在发现盆腔积液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与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会影响怀孕吗?

盆腔炎附件炎的原因多与患者不良卫生习惯有关,如经期、产后一月内有性生活,妇科手术后一月内洗盆浴等详细>>

盆腔积液影响怀孕吗 盆腔积液的危害你可知道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还会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性。 详细>>

盆腔积液会影响怀孕吗?

盆腔积液会影响怀孕吗?专家指出:盆腔积液要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多发生在妇女排卵后或早孕期,多可自然消失,这类的少量盆腔积……详细>>

盆腔积液对怀孕的影响大吗

盆腔积液是女性常见的疾病,盆腔积液,分为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有的女性患了盆腔积液常常会问:盆腔积液对怀孕的影响大吗?详细>>

盆腔积液对怀孕的影响大吗

很多女性朋友对盆腔积液这种病并不陌生,这种病主要是发生在女性盆腔骨部位,当得了这种病之后,盆腔会出现严重的积液情况,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