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对怀孕的影响大吗

2016-11-23 13:40:00      

如今女性的生活压力都比较大,盆腔积液疾病在临床上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那么,盆腔积液对怀孕的影响大吗?

很多女性朋友对盆腔积液这种病并不陌生,这种病主要是发生在女性盆腔骨部位,当得了这种病之后,盆腔会出现严重的积液情况,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导致身体积水严重,出现浮肿的情况。

盆腔积液一般来说对胎儿无很大影响,但是盆腔积液可能会导致宫外孕,而宫外孕的危害很大,严重时会危及生命。宫外孕可以导致急性大出血,如治疗不及时可导致病人失血性休克,甚至会死亡,在发生宫外孕的时候,由于输卵管自身特点,会抑制孕卵的生长发育,很容易流产,所以一般都是建议盆腔积液的患者在治疗好自己的疾病之后再准备怀孕事宜的。

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多发生在妇女排卵后或早孕期,多可自然消失,这类的少量盆腔积液不影响怀孕,也不影响胎儿。病理性的妇科盆腔积液多是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

在临床上大多数妇女的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可以慢慢长大,太大了,药物就不容易消除了,如果积极的对症治疗,盆腔积液会很快消失,盆腔积液消失后也不影响怀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对怀孕的影响大吗

很多女性朋友对盆腔积液这种病并不陌生,这种病主要是发生在女性盆腔骨部位,当得了这种病之后,盆腔会出现严重的积液情况,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详细>>

盆腔积液会影响怀孕吗?

盆腔炎附件炎的原因多与患者不良卫生习惯有关,如经期、产后一月内有性生活,妇科手术后一月内洗盆浴等详细>>

盆腔积液影响怀孕吗 盆腔积液的危害你可知道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还会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性。 详细>>

盆腔积液影响怀孕吗

在临床上大多数妇女的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可以慢慢长大。太大了,药物就不容易消除了,如果积极……详细>>

盆腔积液影响怀孕吗

女性盆腔积液影响怀孕吗?这是很多女性朋友关心的问题,盆腔积液是女性常见的疾病,盆腔积液,分为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有的女性患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