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最易袭击初潮女孩

2016-11-23 13:44:26      

为什么痛经最易袭击初潮女孩,为什么初潮女孩容易被原发性痛经缠绕呢?专家就带你了解如何原发性痛经的原因及预防原发性痛经的方法。

一般原发性痛经引发因素

引起原发性痛经的病理机制目前并不十分明了,常与许多因素有关,如:

①精神因素,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如情绪激动、生气、恐惧、抑郁、忧虑、精神紧张等,都可能引起原发性痛经,或使疼痛加重。

②子宫发育不良或子宫颈异常或子宫颈管狭窄,使经血外流不畅,引发痛经。

③体质较弱,过度疲劳,经期剧烈活动,不注意风、寒、湿、冷等都会引起痛经。

④内分泌因素。内分泌紊乱导致子宫收缩增强或不协调收缩引起痛经。

⑤遗传因素。往往母亲有女也有的情况较多。

预防的要素

预防痛经的发生是最重要的要素,妈妈们应帮助女儿进行预防。

1、应该督促女儿平时加强体格锻炼,保持心情开朗。

2、多教给女儿月经生理常识,多与孩子谈心,帮助女儿消除对月经的恐惧、焦虑、紧张情绪。

3、从小培养孩子的卫生习惯,使孩子注意经期卫生。

4、注意生活规律,劳逸结合;特别是行经时要提醒女儿避免激烈运动,过度劳累。

5、注意营养调配,保障充足的睡眠;多吃清淡、易消化食物,少吃寒凉生冷或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孩初潮应注意预防痛经

导读:膜样痛经较多见于未婚和未生育的女性,也属于原发性痛经的范畴,疼痛非常剧烈。一般表现为,经行第2 ~3天,腹痛加剧,呈阵发性,出血量……详细>>

女性初潮要注意痛经

精神因素,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如情绪激动、生气、恐惧、抑郁、忧虑、精神紧张等,都可能引起原发性痛经,或使疼痛加重。详细>>

女孩长得胖月经初潮会提前

新研究发现,BMI指数每超过平均水平1个点,月经初潮年龄会提前25天。体重超标和肥胖女孩比体重正常女孩月经初潮提前3-5个月。 详细>>

女孩月经初潮是在什么时候?会有什么症状?

女孩子随着年龄增长,在到达一定年龄后会来月经,在第1次月经来临时往往是毫无准备措手不及的,此时作为妈妈需提前了解清楚,才能帮助自己的女儿……详细>>

初潮女生怎样才不受痛经困扰

初潮女生,要如何避免痛经的来袭呢?为什么痛经最易袭击初潮女孩,为什么初潮女孩容易被原发性痛经缠绕呢?今天就如何原发性痛经的原因及预防原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