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妙招

2016-11-23 13:58:09      

每到酷暑时节,医院妇科诊室的炎症患者就多了起来。她们来看病的首发症状往往是外阴部瘙痒或灼痛,白带异常以及腰骶酸痛等,而门诊量最高的妇科疾病就要数阴道炎了。阴道炎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多种阴道黏膜炎症性疾病的总称。通常可分为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因衣原体或支原体感染引起的阴道炎等多种类型,临床上最常见的则是第一种。

霉菌性阴道炎为何在夏季多发?

在炎热的夏季,人体出汗较多,汗液中的一些有机物对霉菌来说是很好的“粮食”。再加上一些追逐时尚的女性喜欢穿紧身的内裤和牛仔裤,这样便在外阴部营造了一个独特的高温潮湿的小气候,这可是霉菌的“乐土”,于是便大量繁殖起来。还有些女性因为怕麻烦,天天使用卫生护垫,经期使用大吸收量的卫生巾……凡此种种看似卫生的生活方式却给霉菌创造了一片“世外桃源”。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患上霉菌性阴道炎也就不足够为奇了。

霉菌性阴道炎为何反复发作?

一些患者明明知道自己已经得了霉菌性阴道炎,却凭经验自行用药,而不去医院做系统、规范的诊疗,这是对自身健康极不负责的行为。因为自行用药往往非常盲目,缺乏针对性和持久性,患者常常是“见好就收”,结果好不了几天就又复发了,而且给再次治疗带来很大的麻烦。这就和同样由真菌引起的脚癣一样,总是反反复复不能断根。

如何更好更快的规范防治霉菌性阴道炎呢?

一些患者经过口服和外用治疗后,症状会很快改善或消失,但这并不说明霉菌性阴道炎已痊愈,而是念珠菌暂时受到了抑制。患者千万不要就此停药,而是应该遵照医生嘱咐,完成治疗疗程(月经期可以暂停用药),然后在月经干净后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和阴道分泌物的显微镜检查,阴性者属于近期痊愈。如果需要,还将继续治疗。只有连续三个月妇科检查及阴道分泌物显微镜检查均无异常,才算治愈。

有部分患者并发衣原体或支原体微生物感染,治疗起来难度更大,多次单一抗霉菌治疗都反复发作或疗效不理想,所以查出阴道炎的病因和针对性对症治疗至关重要。建议要做微生物和细菌等方面检查,只有查出真正的病因,治疗起来才更准确。还有部分患者的爱人包皮过长,包皮过长也是霉菌繁殖的良好场所,女性患者治愈后可再次被男性传染。所以,建议男女同治,有必要将男性过长的包皮切除,真正将病源去除是关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危害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作为一中和常见的妇科炎症,会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危害,还会给女性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会严重影响女性朋友正常的……详细>>

怎么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全靠这些妙招

霉菌性阴道炎对于大家来说已经不是很陌生了,针对于不同霉菌性阴道炎人群治疗不同,发现霉菌性阴道炎症状,及时治疗成了大家一贯的做法,但是为了……详细>>

预防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绝招?

女人在一生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尽量保持自己下身的清洁和干燥。如果有可能的话,最好不要用手搔抓下身。采用正确的方法清洗外阴,……详细>>

春季霉菌性阴道炎易反复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俗语说,春雨贵如油,此话不假。春雨过后,万物滋长,到处生机勃勃。当然,其中也包括蠢蠢欲动的细菌。春季雨多,且不似夏季暴雨的短促更狂,它来……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元凶藏指甲 防霉菌性阴道炎做好什么

夏季向来是霉菌性阴道炎的高发季节。霉菌性阴道炎又称念珠菌阴道炎,由于念珠菌是一种腐物寄生菌,它可寄生在人体皮肤、黏膜、消化道或黏膜分泌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