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患上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是什么

2016-11-23 14:06:07      

引发女性霉菌性阴道炎的原因很多,比如不注意公共卫生,穿紧身化纤衣物,过度清洁,都可引发女性霉菌性阴道炎。此外,因为女性妊娠时期,免疫力下降,雌激素分泌增多,就更容易感染此疾病。

引发女性霉菌性阴道炎的原因:

公共用具:有的女性穿着短裙坐长途大巴也会感染霉菌性阴道炎,听起来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但确实有这样病例。公共场合一些设施,比如公共汽车上的坐垫、宾馆里的抽水马桶和浴盆、卫生较差的床铺等,都有可能隐藏大量霉菌,接触以后既可引发霉菌性阴道炎。

紧身化纤内裤:紧身化纤内裤的弊端多多,能使阴道局部的温度和湿度增高,又闷又热的环境是霉菌大量繁殖的合适居住环境。

足癣、灰指甲等:霉菌可以在阴道、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缝等地方大量繁殖,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皮肤真菌病、胃肠炎、灰指甲等疾病,这些部位寄生的霉菌还可以互相传染,比如足癣、灰指甲、胃场道的霉菌可能是阴道炎反复感染所致。

过度清洁:清洁不当、清洁成癖也是霉菌感染的隐患。频繁使用妇科清洁消毒剂,消毒护垫等,破坏了阴道本身的微环境,使平衡失调,降低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使霉菌更易入侵而引发疾病。

滥用抗生素:抗生素使用不当或滥用广谱抗生素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因为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同时,也抑制部分有益菌群,而没有被抑制和外来耐药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其中也包括霉菌。

洗衣机:据相关调查发现,几乎每个洗衣桶里都暗藏霉菌!衣服上发现的霉菌大部分也是来自洗衣机桶,而且洗衣机用得越勤,里面的霉菌就越多。

避孕药:部分女性使用避孕药后容易犯病霉菌性阴道炎,因为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霉菌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

以上介绍的是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有哪些,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特别注意,避免这些诱因使自己患上霉菌性阴道炎。若患此病,也不要过于担心,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是什么?孕妇霉菌性阴道炎要怎么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常常发病于阴道免疫力下降时。发病时外阴瘙痒,时发时止,炎症严重时还会出现排尿痛……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

抗生素使用不当或滥用广谱抗生素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因为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同时,也抑制部分有益菌群,而没有被抑制和外来耐药菌就会乘机大量繁……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

霉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炎常见症状,患者伴有阴道瘙痒、白带增多等现象,其实霉菌性阴道炎没有那么可怕,只要知道诱因做到及时预防就能避免,那么霉菌……详细>>

孕妇更易患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你应了解

霉菌性阴道炎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有很多女性都知道霉菌性阴道炎在发生后会给身体带来极度瘙痒的症状,会让患者感觉到坐立不安,严重的……详细>>

什么是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的治疗步骤是什么?

女性在一生中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妇科疾病,而霉菌性阴道炎就是比较多发的一种。由于霉菌性阴道炎容易反复,所以很多女性在患上霉菌性阴道炎后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