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患了霉菌性阴道炎要怎么治疗呢

2016-11-23 14:06:07      

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辐射增大等各方面原因,女性患妇科疾病的几率越来越高,而且还呈逐年上升的趋势。特别是霉菌性阴道炎这种女性常患的阴道炎症。令众多女性困扰不已。其实,霉菌性阴道炎病人表现为白带增多,外阴,阴道瘙痒,灼烧感,小便疼痛,外阴周围常发红,水肿,表皮变化多种多样。女性若是患了霉菌性阴道炎,其实这些症状都是比价明显的。那么患了霉菌性阴道炎要怎么治疗呢?

霉菌性阴道炎的治疗

1、药物冲洗阴道:改变阴道的酸碱度,如用碱性药物冲洗阴道,可用2~4%苏打液冲洗阴道,以改变霉菌的生活环境。

2、口服用药与阴道用药:投与杀菌剂。如口服制霉菌素50万U、口服酮康唑400mg;阴道用药制霉菌素阴道栓;外阴涂抹复方制霉菌素冷霜等。

3、药治疗:使用具有清热解毒,杀虫止痒作用的中药煎水,熏洗外阴,既可以减轻症状,又能抑制消灭念珠菌。由于熏洗后患者的外阴痒痛、灼热症状明显减轻,因此更适用于急性霉菌性阴道炎的妇女,可以减轻患者痛苦。另外,将中草药制成散剂或栓剂,还可以进行阴道上药。

应用上述方法治疗后,患者的临床症状会很快得到改善,但这并不能肯定霉菌性阴道炎已经痊愈,患者应该坚持完成治疗疗程,然后到医院复查症状,做妇科检查并化验阴道分泌物,如果都无异常,说明近期治愈。以后每月月经干净后还要到医院复查1次上述检查内容,连续3个月,如果都为阴性,才是彻底治愈。

另外,在通过以上霉菌性阴道炎的治疗的介绍之后,您应该已经明白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了吧。此外,友情提醒:性生活当中,一方如果携带霉菌,会导致对方并发霉菌感染。许多男性携带病菌却无症状,其精液、前列腺液当中会携带病菌而使女方阴道炎反复发作,因此在排除其他易感因素之外的反复发作的霉菌性阴道炎,必要时需进行男性包皮分泌物检查,阳性者须夫妻共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是什么?孕妇霉菌性阴道炎要怎么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常常发病于阴道免疫力下降时。发病时外阴瘙痒,时发时止,炎症严重时还会出现排尿痛……详细>>

四个习惯是霉菌性阴道炎祸根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或念珠菌性阴道炎即外阴阴道假丝念珠菌病(VVC),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多发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白色念珠菌为条件致病菌,……详细>>

患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很多女性所出现的白带增多以及外阴瘙痒和外阴红肿等等现象。就是患上了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那么患了霉菌性阴道炎该如何治疗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典型的霉菌感染霉菌性阴道炎要怎么治疗

 性伴侣如果确诊也感染了霉菌的话,则要接受杀霉菌的治疗。只有夫妇双方都彻底治疗后,才能说是彻底治疗好了,否则,一方治疗后,又会被另一方造……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霉菌性阴道炎自我保健法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这是很多患者都烦恼的问题,专家称,霉菌性阴道炎的患者应积极寻找发病原因,从源头下手,做好清洁工作,同时调节饮食结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