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病因?

2016-11-23 14:12:33      

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病因?霉菌性阴道炎会对女性生育产生不良影响,很多女性不了解自己为什么会患病,不明白自己平时应该怎么预防?那霉菌性阴道炎到底会有哪些病因呢?应该如何治疗呢?下面就由专家给出相关介绍:

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病因?专家介绍,霉菌性阴道炎的产生病因包括:

1、滥用抗生素导致:

由于女性大量服用抗生素,从而导致霉菌性阴道炎。抗生素的使用,无论是口服或打针都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平衡,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菌就可能繁殖,最终导致局部的霉菌性阴道炎发作。

2、糖尿病:患糖尿病后,体内糖代谢紊乱,血糖升高,阴道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增加,同样使阴道内酸度增加,念珠菌宜于生长繁殖。

3、妊娠:妊娠期体内性激素水平较平时明显升高,这会使阴道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增加,增加阴道酸度,形成有利于念珠菌生长的环境;同时,妊娠 可使细胞的免疫力下降,这就使念珠菌容易致病。这是引发霉菌性阴道炎的原因之一。

4、不良的卫生习惯:如上厕所后卫生纸从肛门往尿道方向擦,会将肠道的霉菌带到外阴,引起炎症。内裤与袜子同洗,与霉菌性阴道炎患者共用浴盆 ,借穿他人内裤等,也会造成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有哪些

目前,有些女性患上了霉菌性阴道炎,这让他们很困扰。而且这种病不是很好治疗,所以,平时生活中我们更要注意有关霉菌性阴道炎的有关知识。要多了……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有哪些?

霉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炎主要的一种,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病因和其它种类的阴道炎是不一样的,那么霉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有哪些呢?霉菌性阴道炎的七大病……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有哪些呢?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在临床上,患有阴道炎的女性越来越多。阴道炎有多种类型,霉菌性阴道炎就是其中一种。因为霉菌性阴道炎具有传染性,……详细>>

孕妇更易患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你应了解

霉菌性阴道炎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有很多女性都知道霉菌性阴道炎在发生后会给身体带来极度瘙痒的症状,会让患者感觉到坐立不安,严重的……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有几点

正确了解霉菌性阴道炎的病因能够帮助患者正确的了解并认识疾病,专家指出霉菌性阴道炎在年轻女性中最常见,因此需要患者正确的认识和治疗,接下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