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哪些因素导致霉菌性阴道炎难治愈

2016-11-23 14:17:56      

霉菌性阴道炎是由霉菌感染引起的,如果霉菌性阴道炎在治疗期间,治疗不彻底,是很容易反复发作的,因此,面对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无需大惊小怪,在此提醒霉菌性阴道炎患者,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不要擅自中断治疗。霉菌感染称为是念珠菌的感染,因此霉菌性阴道炎也称念珠菌性阴道炎多见于幼女、孕妇、糖尿病患者,以及绝经后曾用较大剂量雌激素治疗的者。

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霉菌性阴道炎为何难以治愈。

乱用抗生素

经常或长期使用抗生素,反复破坏阴道菌群间的制约关系,使念珠菌生长旺盛。对这类病人应该立即停止使用抗生素,可选择中药治疗。

患糖尿病

因为其阴道内酸度增加,以及长期尿糖,为念珠菌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因此治疗糖尿病是减少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关键。

治疗不彻底

霉菌性阴道炎患者经过治疗,仍需要在每次月经干净后去医院复查妇科检查及阴道分泌物化验,连续3次。如果此期间有1次又发现念珠菌感染迹象就不能定为痊愈,而属于复发或再感染,需要继续治疗。

携带念珠菌

存在于肠道中的念珠菌感染阴道时即能引起霉菌性阴道炎,例如平时卫生习惯不良,大便后擦拭外阴时总是由肛门向尿道方向擦,就可能将肠道中的念珠菌带入阴道,反复引发霉菌性阴道炎。因此,治疗霉菌性阴道炎时患者要改变不良卫生习惯。

要想彻底的摆脱霉菌性阴道炎,治疗期间最好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治疗期间如果想过性生活,最好使用避孕套,避免交叉传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因素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

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是什么?这一点大家必须要把握,只有把握了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才能够帮助大家积极的调理身体,恢复健康,那么究竟霉菌性阴道炎……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会传染吗 霉菌性阴道炎多久可以治愈

霉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的一种,它也是一种经常会出现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生活及身体健康都会有严重的危害,得病期间不但要重视治疗的方法,而且也……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为何难治愈?

霉菌性阴道炎为什么难治愈?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非常顽固的妇科疾病了,治疗后很容易反复发作。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下为什么霉菌性阴道炎那么难以……详细>>

哪些因素可诱发霉菌性阴道炎

女性健康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据统计,约有10%~20%的妇女患有不同程度的阴道炎。那么,诱发霉菌性阴道炎的因素主要有哪些呢?1、……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顽固难治的原因有哪些

霉菌性阴道炎的瘙痒等症状给女性朋友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痛苦,霉菌性阴道炎作为最常见的阴道疾病,对女性的危害非常大,因此患上霉菌性阴道炎一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