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生孩子治痛经并非通用

2016-11-23 14:37:14      

近日,有很多朋友咨询小编,是不是生完孩子痛经就没了。小编寻思,听过热水治痛经、红糖水治痛经、运动治痛经的,生孩子可以治疗痛经还是头一回听说。生孩子真的可以治疗痛经吗? 小编带着疑问专门咨询了专家,其实,痛经不是所有人,专家指出,女性如果是疾病所致的痛经,这样的方法并不适用,如果是原发性的痛经,生孩子可能可以起到作用。

痛经的女同胞们最好能至少就医一次,做盆腔B超等检查,排除有没有引发痛经的妇科疾病,如果存在,则说明你为;继发性痛经;,只要治疗好疾病,痛经便会消失。相反,如果不存在疾病,那么就基本可以判定为;原发性痛经;,需要采取行之有效的镇痛方法了。

关于生孩子是否可以治疗痛经的问题,专家是这么解释的。有的女性生孩子后,痛经得到缓解甚至消失,而有的女性不是这样,除了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的差别之外,还有可能是由于痛经的原因不同造成的。

有些人的痛经是由于子宫口小,月经引流不通畅引起的。分娩过程中,尤其在顺产过程中,女性子宫口扩张得很大,以便于胎儿通过。这个过程使宫颈管道变得较从前宽,让月经引流更通畅,进而痛经就消失了,但是如果是由于排卵功能等因素所致的就并非如此了。

因此专家建议,女性不要迷信于生孩子、结婚痛经就消失的说法,而是应该就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孩子能治痛经吗

专家表示,不少女性在产后痛经情况有所缓解,甚至有些女性在生产完之后痛经症状基本上消失了。这是因为生育消除了子宫中的某些前列腺素受体点。前……详细>>

为治痛经生孩子靠谱吗

民间传闻妇女痛经症状只要生过孩子后就会消除,先不说此法是否有效,我们单论为治痛经生孩子靠谱吗。详细>>

生孩子真的能治痛经吗

生孩子真的能治痛经吗?某种程度上说,一些痛经在在婚后或生育后大多会自愈,但并非临床规律。详细>>

生孩子真的能治痛经吗

生孩子真的能治痛经吗?某种程度上说,一些痛经在在婚后或生育后大多会自愈,但并非临床规律。详细>>

避孕药治痛经并非人人适合

因为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盆腔炎疾病等都会引起痛经,如果不留意,很可能将它和普通的痛经混淆,贻误治疗。避孕药治痛经并非人人适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