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多次人流会月经不调吗

2016-11-24 09:47:41      

月经不调是泛指各种原因引起的月经改变,包括初潮年龄的提前,延后,周期、经期与经量的变化,是妇女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

月经不调自诊要点

1。月经周期提前或错后7天以上,或先后无定期。

2。月经量少或点滴即净。

3。月经量多或行经时间超过8天以上。

月经不调治疗建议

西医认为月经不调多属于内分泌轻度失调,缺少有效的调整办法。可在中医辨证的基础上选用中成药调理:

(1)属血热型的,症见月经不调,经血色红或有紫块或深红,质粘而稠,心胸烦闷,面红口干,咽干口燥,颜面潮红,尿黄便结,舌红苔黄。

(2)属肝郁化热型的,症见月经不调,经行不畅,胸胁乳房及小腹胀痛,胸闷不舒,烦躁易怒或善叹息,嗳气食少,经血色红或紫,舌边尖红,口苦咽干,苔薄黄。

(3)属气虚型的,症见经行先期,或经期延长,量多色淡质清稀,神疲肢软乏力,心悸气短,食少便溏,小腹空坠,舌淡苔薄。

(4)属血虚型的,症见经期错后,量少色谈,质清稀,头晕眼花,心悸怔肿,少寐多梦,面色萎黄无华,舌淡少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次人流会月经不调吗

网友问:老婆产前例假周期比较长,大约在三十天到四天的样子,而现在,孩子已经七岁了,有一段时间还出现了闭经现象。近在经过调理,周期又为成了……详细>>

多次人流会月经不调吗

月经不调是泛指各种原因引起的月经改变,包括初潮年龄的提前,延后,周期、经期与经量的变化,是妇女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办 多次人流会月经不调吗

月经不调是泛指各种原因引起的月经改变,包括初潮年龄的提前,延后,周期、经期与经量的变化,是妇女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详细>>

人流会引起月经不调吗

很多女性朋友在做过人流之后出现月经不调,就很疑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不是由于人流引起的,更有些女性朋友因为过度的紧张引发其他病症。详细>>

人流会引起月经不调吗

人流会引起月经不调吗?人工流产后卵巢一般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功能,1个月左右月经来潮。但有少数妇女在人工流产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