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人流后可以吃水果吗

2016-11-24 10:16:38      

妇科专家答:传统以为人流后是不能吃水果的,因为水果属于生冷食物,而刚做完人工流产人体还是较为虚弱,所以一般人都建议最好不吃或是少吃。

然而,科学上认为是人流后是可以吃的。虽然看上去是有点矛盾,但是他们都是为了说明一个“度”的问题,也就是“适当的吃”,说白点就是要吃但不能过量。

医生建议人流后两周后吃水果比较合适。人流后身体还是较为虚弱,吃生冷食物有的人身体会不适,所以实在是想吃水果的女性朋友最好是把水果加热后再吃,但是绝不能吃太多。

人流后吃水果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事情:

(一)最好是吃新鲜的水果。

(二)吃水果时要注意清洁,应清洗干净或去皮后再吃,以免发生腹泻。

(三)最好吃常温的水果,或是加热后吃,不要吃过凉的,如刚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放在室温里过一会儿再吃。

提示,人流后饮食补养注意:人流后首先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尤其是应补充足够的铁质,以预防贫血的发生;食物选择既要讲究营养,又要容易消化吸收;不吃或少吃油腻生冷食物;补养的时间以半月为宜,平时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延长补养时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可以吃水果吗?

专家说人流后最好不好马上吃水果。因为人流后一定要禁食生冷的食物,一般在流产一周后,才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而且所吃水果不是太凉,要吃一些……详细>>

无痛人流后当天可以吃水果吗

朋友们,我们一定很不愿意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但是人流或多或少都会让自己的身心受到一点伤害,那么怎么才能更好的弥补和补救呢,下边,专家就人……详细>>

人流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人流后多久可以吃水果?一般人流后的一个礼拜后吃比较合适,因为水果虽然有着诸多好处,但毕竟是生冷的食物,最好是多吃些红枣和桂圆、山楂、香蕉……详细>>

人流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妇科专家介绍说,人流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的吃一些水果,但是注意不要买容易上火的,那么人流后多久可以吃水果呢?详细>>

人流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妇科专家说,做完无痛人流后,可以吃适量的水果。不过,与平时做比较略有节制,也不宜吃刚从凉箱里拿出来的水果和食物。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