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药流清宫后注意什么

2016-11-24 10:33:13      

药流是一种利用药物的方式来终止妊娠的方式,主要适用于孕早期。但是药流不全的情况下得进行清宫,那么清宫后应注意什么呢?其实,清宫也是一种妇科小手术,在清宫后应注意日常生活习惯和预防感染。

药流是指在怀孕早期不须手术、而用打针或服药的方法达到人工流产。应用药物使妊娠终止,是近20年来的最新发展。

但是药流虽避免手术流产的疼痛及发生某些并发症,达到有孕止孕、无孕催经的目的。但也有妇女在流产后阴道出血时间较长,少数人可能流产不全仍需手术清宫。

清宫后应注意以下几点:

1、药流刮宫后可能很快恢复排卵,应采取避孕措施,以免再次妊娠。

2、未见组织物排出者用药后观察2周,期间大、小便时应注意有无组织物排出。

3、流产后的最初2~3天,阴道流血量一般相当于月经量或略多于月经量,若阴道流血量很多或持续不净要及时就诊。

4、组织物排出后需在医院留察1小时。若阴道流血不多可以回家休息。

5、流产后2周内适当休息,吃富有营养食物,不做重体力劳动。

6、注意会阴清洁,阴道流血未净时禁盆浴及同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流后一定要清宫吗? 不清宫会有什么后果?

打胎的方法有两种,分别是人流和药流,药流简单方便,只需要去医院开个处方药,然后在家服用就可以了,而且药流费用很低,大概就是二三百块钱,也……详细>>

药流后清宫危害大吗

药流往往流不干净,这就需要做清宫术。也就是说清宫一般是人流或药流不干净采取的补救措施。药流后清宫危害大吗?这是很多女性都想了解的问题。它……详细>>

葡萄胎清宫后注意什么

葡萄胎这种疾病是一种绒毛基质的沉淀物,对于这个良性妇科肿瘤患上之后要及时使用手术方法清宫治疗,治疗之后女性身体处于虚弱状态,此时应该注意……详细>>

清宫后会闭经么? 清宫后应该如何呵护子宫?

人流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妇科手术,可帮助早孕女性解除意外烦恼,但是由于每个女性的自身情况不同,选择人流方式的不同,一些女性朋友因为之前做流……详细>>

清宫后多久可以恢复

清宫是早期人流最常用的方法,虽然不会开刀,但毕竟也是一种手术,对女性朋友身体的影响也是很大的。那么清宫后多久可以恢复呢?通常情况下,行清……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