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清宫后多久可以恢复

2016-11-24 10:33:13      

清宫是早期人流最常用的方法,虽然不会开刀,但毕竟也是一种手术,对女性朋友身体的影响也是很大的。那么清宫后多久可以恢复呢?通常情况下,行清宫术后,如女性术后调养得当,2周左右身体逐渐恢复正常。

清宫就是人们常说的刮宫,作为早期人流最常采用的方法。手术分可为二个步骤进行,

1、先把子宫颈扩张到足够大小,

2、用刮匙伸到子宫腔内,把胚胎刮下来。

妊娠的时间越长,胎儿的体积就越大,这时就需要把子宫颈扩张到最大限度才能刮出胎儿,因此刮子宫也就更加困难了;同时,妊娠的时间越久,子宫也会随着变得愈来愈软,手术时穿破子宫的机会也自然曾多了。对女性来说,身体上受到的伤害就越大。

人流清宫后休息2个星期左右身体基本恢复正常,还应该在术后注意以下事项:

1、勤换内衣:

术后应保持贴身衣物的清洁无菌,内裤要常洗常晒常换,勤换卫生巾。

2、清洗外阴:

流产后分泌物会增多,阴道成为细菌感染繁殖的温床,所有,术后女性应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1—2次,并保持外阴干爽洁净。

3、暂停同房:

流产后一个月内,最好暂停房事,避免生殖器官感染。

4、禁止坐浴:

因术后分泌物较多,女性洗澡的时候最好采取淋浴的方式,在流血未干净前不要坐浴,避免脏水流入阴道内,引发感染。

综上所述,清宫后虽一般能在2个星期左右基本恢复正常,但是主要术后保养能减少妇科疾病滋生的可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宫后多久复查b超

无论是意外流产或者是人工流产,大多数都流产手术后都需要清宫,清宫后一段时间都需要到医院复查,主要是检查妊娠物是否排干净还有子宫的恢复情况……详细>>

清宫手术多久可以恢复

清宫手术顾名思义就是清除子宫内的残留物,人工流产手术或药流没排干净残留物都需要做清宫。清宫手术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如果手术操作不……详细>>

清宫后多久复查B超?

怀孕就意味着要生育小孩,本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但有的孕妇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却不能将孩子生下来,所以会将胎儿以手术或药流的方式流产掉。其……详细>>

清宫后可以吃辣的吗

清宫手术通常是药流或自然流产后的补救措施,对女性身体的伤害不言而喻。因此术后的保养显得尤为重要,那么清宫后可以吃辣的吗?答案是肯定的,清……详细>>

药流清宫后注意什么

药流是一种利用药物的方式来终止妊娠的方式,主要适用于孕早期。但是药流不全的情况下得进行清宫,那么清宫后应注意什么呢?其实,清宫也是一种妇……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