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见效快

2016-11-24 13:34:20      

许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现象,特别是生活在压力太大的环境中更容易造成月经不调,这严重的影响了女性朋友的生活和工作,这都是由于我们自身不注意饮食以及休息等原因导致,那么,月经不调应该如何进行调理呢?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点复杂,如全身性疾病、生殖道炎症或肿瘤的可能,均可引起月经不调。目前针对月经不调的治疗,结合系列中药方剂,以平衡医学为基础,根据个体差异的病症从调理女性内分泌入手,有效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月经不调、经期综合症、绝经期综合症等月经疾病。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常吃辛辣食物,在经期注意保暖,少碰凉水,注意个人卫生,可以缓解月经不调的现象。

1、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有些月经不调患者是因为精神受到挫折或压力而造成的,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

2、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如果女性的身体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也容易引发月经不调,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因此,女性在平时也应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过度减肥,多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女性朋友要避免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等,这些问题都会导致月经不调。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因此,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样也很重要。

4、缓解精神压力,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可从事一些全身运动,如游泳,跑步,每周进行1-2次,每次30分钟。

5、多食用一些有减压作用的菜肴,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如香蕉、卷心菜、土豆、虾、巧克力、火腿、玉米、西红柿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见效快

许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现象,特别是生活在压力太大的环境中更容易造成月经不调,这严重的影响了女性朋友的生活和工作,这都是由于我们自身不注意……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要如何调理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由于受不同因素的影响(如天气、环境、情绪、饮食以及药物等)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月经提前、月经不调甚至月……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饮食方面要注意

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对付月经不调,除了治疗外,日常调理也是很重要的,那么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呢

月经不调也是一种疾病,很多女性都有过月经不调的经历,虽然这种疾病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疾病的危害性也是我们不能忽视的。要缓解月经不调,……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月经不调的原因

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很多女性都会遇到月经不正常的状况,那么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