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避孕药会引起阴道炎吗?

2016-11-24 17:09:30      

避孕药会引起阴道炎吗。

长期使用避孕药可引起阴道炎吗,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它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容易引发霉菌性阴道炎。阴道炎是女性最常见的炎症,患有阴道炎的女性通常会感到外阴瘙痒、灼痛、白带稠厚、呈凝乳状或者豆腐渣状。

长期使用避孕药引起阴道炎吗,避免患阴道炎要注意这些:

1、要切记抗生素使用需慎之又慎。因为广谱类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部分有益菌群,而未被抑制的和外来耐yao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这其中就包括霉菌。

2、勿穿紧身内裤。化纤类紧身内裤可以使阴道局部的温度以及湿度增高,又闷又热的环境可是滋养霉菌的安乐窝。

3、女性不可长期使用避孕yao。避孕yao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它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容易引发霉菌性阴道炎。

4、洗衣机不消毒也可能引发问题。调查显示,衣服上的大量霉菌来自于洗衣机,洗得越勤,霉菌越多。因此,千万要记住,定时用60摄氏度以上的热水浸泡洗衣机桶,高温会使霉菌立即消失。

5、过度清洁也会导致疾病发作。频繁地使用yao物清洁剂或者洗剂来清洗外阴,容易破坏阴道固有的微环境,降低了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容易导致阴道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避孕药更容易得阴道炎吗?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阴道炎具体由于不同的成因也有不同的分类,如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念珠菌性阴道炎等。诱发阴道炎的因素有不……详细>>

长期吃避孕药会引起阴道炎 阴道炎患者怀孕时要注意什么?

阴道是女性生殖器官中重要组成部分,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对于阴道炎的病因,很多女性都是有一定了解的,但我们的专家发现,很多女性对阴道炎的……详细>>

避孕药引发的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最常见的炎症,患有阴道炎的女性通常会感到外阴瘙痒、灼痛、白带稠厚、呈凝乳状或者豆腐渣状。专家提醒,预防阴道炎可从以下几方面入……详细>>

无条件使用避孕药导致阴道炎

一不该: 过度清洁详细>>

长期使用避孕药易引发阴道炎

要切记抗生素使用需慎之又慎,因为广谱类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部分有益菌群,而未被抑制的和外来耐药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这其中就……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