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初次人流手术后该注意点什么

2016-11-25 10:18:16      

初次人流后的注意事项

1、保持外阴洁净卫生,不能过早同房。人流后子宫口还没有闭合,子宫内膜也有一个治理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内,要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洁净卫生,术后半月内不要盆浴,以免不洁水进去阴道,导致细菌侵袭,引起感染。

人流后一月内不能同房。

2、注意避孕,以免再孕。人流后卵巢和子宫功能渐渐恢复,卵巢按期排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

有的妇女做人流的当月便又怀孕了,这对身体拖累更大。因此,应选择可靠的避孕措施,人流只能作为避孕失败后不得已而采取的一种补救措施,切莫把人流当作避孕节育的措施,损害妇女身心健康。

3、注意休息,补充营养。人流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慢慢的可以多活动直到正常。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做体力活或较重的活,防治接触冷水。

人流后子宫必须一个月左右复原。因此要注意补充营养,摄入足量的蛋白质,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推动受伤器官的早日复原。人流后,应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蛋白质厚实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加快身子的康复。

4、注意出血情况,严防病情加重。人流后阴道流血超过一周以上,以及伴有下腹痛、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症状,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手术后注意什么

很多女性在人流手术后由于没有注意导致术后感染,引起了很多的妇科炎症。其实,人流手术后注意卫生和保养是可以很快恢复生育能力的,那么,人流手……详细>>

人流手术后要服用避孕药?人流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人流手术在现下是比较常见的,很多女性在意外怀孕后不想要孩子都会选择人流手术来终止妊娠。而在做完人流手术后医生会让其服用一段时间的避孕药,……详细>>

人流手术后应该注意什么

如果女性在平日的性生活中没注重避孕或者是陷入一些避孕的误区,这样的话,很容易导致女性出现意外怀孕的情况,意外怀孕会给女性增添很大的烦恼,……详细>>

人流手术后该注意什么

现在做人流的人非常的多,可能跟人们性观念的改变造成的,婚前同居的人或者谈恋爱的很多学生都发生性关系,所以意外怀孕的人也就变多了。人流是解……详细>>

人流手术后怎么护理

1、手术后休息两小时不要马上起床。在医院里卧床观察休息两小时,如有异常应及时请医生检查处理。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