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经期痛经该怎么应对

2016-11-25 11:02:57      

痛经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器官有明显异常者,称原发性痛经,也称功能性痛经。继发性痛经则指生殖器官有明显病变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肿瘤等。

女性经期痛经该怎么应对?

女性朋友有痛经史经期或行经前后,周期性发生下腹部胀痛、痉挛性疼痛、撕裂性疼痛,伴腰酸,疼痛延至骶腰背部,甚至涉及大腿及足部。

乳房胀痛、肛门坠胀、胸闷烦躁、悲伤易怒、心惊失眠、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胃痛腹泻、倦怠乏力、面色苍白、四肢冰凉、冷汗淋漓、虚脱昏厥等症状。

所以女性朋友在经期一定要注意一些相关的问题,如果感觉身体有不适的时候,应及时的去医院接受诊断和治疗,这样不会影响到工作了。

女性朋友们在经期的时候,饮食上少吃过甜或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多餐,可吃些蜂蜜和香蕉。

少食含咖啡因的食物,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会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刺激小肠。经前忌食生冷和刺激性食品,因为生冷、刺激性食物可刺激子宫和输卵管收缩,从而使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了解女性经期痛经的饮食建议

妇女在行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严重者腹痛剧烈,面色苍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称为“痛经”。痛经常持续数小时或1~2天,一般……详细>>

会加重女性经期痛经的情况

1、经期过夫妻生活:经期应禁止夫妻生活,因为月经期间,子宫内膜剥脱,子宫腔内有新鲜创面。如果有夫妻生活,就可能把细菌带入,引起生殖器官炎……详细>>

全面了解女性经期痛经情况

  女性在行经期间,除感到情续低落外,亦普遍受到经痛的困扰。经痛的程度因人而异,轻微者会感到下腹沉重,严重者会感到下腹剧痛,甚至有晕眩或……详细>>

加重女性经期痛经的情况有哪些呢

1、经期过夫妻生活:经期应禁止夫妻生活,因为月经期间,子宫内膜剥脱,子宫腔内有新鲜创面。如果有夫妻生活,就可能把细菌带入,引起生殖器官炎……详细>>

女性经期怎么减少痛经的发生

痛经是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都会经历的,痛经的时候,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是不好受的,那么女性经期怎么减少痛经的发生呢?痛经并非是不能控制的,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