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炎症的生理原因有什么?

2016-11-25 14:12:41      

随着妇科炎症发病率不断地提升,很多女性都因为妇科炎症受到伤害,妇科炎症是一种多发性妇科疾病,所以很多妇科炎症患者在心理上都产生了阴影,那么、妇科炎症的生理原因有什么呢?一起看下下面介绍。

妇科炎症的生理原因有什么?

(1)女性外阴部位皮肤非常娇嫩,皮肤汗腺丰富,皱褶多,隐蔽不暴露,透气性差,容易被病菌攻击。

(2)女性生殖器、腹腔与外界是相通的,病菌可由阴道进入子宫。

(3)阴道内有大量的乳酸杆菌,可分解糖原产生乳酸,使阴道内呈酸性环境,不利于有害菌的生长,但在局部抵抗力下降时,有些病菌和病原体就会乘虚而入。

(4)阴道口与尿道口、肛门临近,受到尿液、粪便的污染,容易滋生病菌。

(5)由于月经、妊娠等原因,子宫颈长期浸泡于刺激性的分泌物中,上皮脱落,容易导致宫颈内膜褶皱以及腺体内多种病原体潜藏其中。

妇科炎症的生理原因就为患者概括到这了,所有妇科炎症的发生都是跟女性生活中的因素是分不开的,所以女性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妇科炎症的护理措施,避免妇科炎症的发生,危害身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的生理原因有什么?

随着妇科炎症发病率不断地提升,很多女性都因为妇科炎症受到伤害,妇科炎症是一种多发性妇科疾病,所以很多妇科炎症患者在心理上都产生了阴影,那……详细>>

妇科炎症患者的饮食有什么?

其实很多时候妇科炎症的发生跟患者自身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对于女性来说,注意自身的饮食是特别重要的,但是对于妇科炎症患者的饮食,大家该……详细>>

妇科炎症症状有什么表现?

对于妇科炎症这种疾病来说,很多女性都是很害怕发生妇科炎症的,因为妇科炎症的发生,会导致一系列妇科疾病的发生。所以除了妇科炎症的治疗外,妇……详细>>

妇科炎症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人在生活中经常会发现自己的身体突然的不适,特别是女性患者会有很多妇科炎症的表现,妇科炎症还会导致子宫的伤害,导致一些女性疾病,很多女……详细>>

出现妇科炎症的原因有什么?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妇科炎症的发病率也在逐渐上升,临床常见的妇科炎症主要有阴道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盆腔炎、外阴炎以及尿道炎等,妇科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