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得了妇科炎症吃什么药好

2016-11-25 14:22:00      

妇科炎症是女性的常见疾病,主要是指女性生殖器官的炎症,女性的多种器官都可以发生急性和慢性炎症,具体包括女性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只要没有症状,支原体阳性只是它在人体内正常寄居,这是正常的,不必担心。

治疗妇科炎症,首选妇科外用药品的治疗,这样是已经生育的女人朋友的首选,也是未生育的女人朋友的独一选择,像医院的那些物理治疗和手术治疗对妇女的身体健康风险都过分大,不推荐采用物理治疗或者者是手术治疗的方式来治疗妇科炎症。

女人生殖系统平常会传染各类炎症,显现外阴瘙痒、灼热肿痛、阴道充血、白带豆渣样、白带量多、性生活疼痛,尿频、尿急、尿痛、下腹坠胀等症状,常常反多次复,经久不愈。

中医解释,能有效呢治疗妇科疾病的几味中药,《本草纲目》里面都有显示,当归调血,黄芪补气,白芍止痛,川芎补血,珍珠养阴,芦荟通便,枸杞子滋肾。

这几味中药对妇科疾病都有很好的疗效,只是我们需要咨询相关医生,让他们依病情开药。中药虽然没有副作用,但是药物相克,配方配不好,量多了量少了,或者说把两味相克的药配在一起了,吃了可是会闹人命的。中药治标治本,但是药性慢,需要专业的医师来配药。

除了用中药治疗妇科炎症,我们也可以选择西药。我们分类整理下:

阴道炎:治疗阴道炎主要是用外用的药,内服的药只是起到一个辅助的作用。外用的药主要是选择抑制病菌滋生,杀菌消炎的药物,内服的主要是选择相应的抗生素药品。

盆腔炎:盆腔炎分为急性和慢性的,急性盆腔炎使用抗生素类药物就可以,主要是杀菌,控制感染。慢性盆腔炎最好的选择就是采取中药和微创治疗相结合的方法能起到很好的疗效。

宫颈炎:宫颈炎分急性宫颈炎和慢性宫颈炎,治疗急性宫颈炎主要是选择口服药,药物类型选择抗生素及磺胺类药物治疗,而慢性宫颈炎则需要物理微创治疗,口服药物则只起到辅助作用。

尿道炎:治疗尿道炎需要针对病菌选择相应的抗菌类的药物以及可以控制感染的抗生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妇科炎症吃什么药

妇科炎症做为一种很普遍的妇科病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给广大女性朋友们在生活中和工作上都带来很大的困扰。详细>>

治疗妇科炎症吃什么药好

妇科炎症是女性最容易得的一种疾病,很多女性害羞不想去医院接受治疗,想要自行服用药物,却不知道该怎么选,其实自行服用药物是一个误区,下面我……详细>>

得了妇科炎症吃什么药好

妇科炎症是女性的常见疾病,主要是指女性生殖器官的炎症,女性的多种器官都可以发生急性和慢性炎症,具体包括女性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详细>>

女性妇科炎症吃什么药好

积极治疗妇科炎症可以消除易感因素。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避免搔抓。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效果很好。勤换内裤,并用温水进行洗涤,切不可与其他……详细>>

妇科炎症外阴骚痒应吃什么药

外阴瘙痒是常见的妇科炎症,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得了外阴瘙痒怎么办?外阴瘙痒吃什么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