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人流后月经异常怎么办呀?

2016-11-25 14:38:04      

人工流产又称为人流。是指用手术的方法终止妊娠,也就是“人工”终止妊娠。手术方式包括负压吸引术和钳刮术等;负压吸引术就是用一根中空的吸管进到宫腔,通过负压将子宫内的胚胎组织吸出来,而钳刮术是用卵圆钳将子宫内大块的胚胎组织夹出来。在怀孕14周以前可以行人工流产术。意外怀孕又不想要孩子,也许,做人流是必然的选择。要知道,人流或多或少的对女性身体有一定的伤害。

子宫出血 手术出血量多在30ml以下。若出血量多,则除给子宫收缩药外,还应迅速清除宫腔内残留胚胎组织。流产后一般出血3~4天,若出血似月经量,且持续不断,可能为流产不完全或合并感染,应去医院检查。

妊娠组织残留 手术时未将胚胎组织清除干净,可引起出血及下腹痛。可用中药、宫缩药促其排出,甚至再次刮宫,清理宫腔。

子宫穿孔 极少见,若手术者思想重视,操作细致轻柔,便可以避免其发生。如果仅是子宫穿孔,无腹腔内出血,可住院观察,否则应立即手术缝合穿孔。

感染 若术前有生殖器炎症未经控制,或手术当中未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可造成盆腔感染,应立即进行抗感染治疗。

月经失调 术后3~6个月内,月经量可增多,月经不准,但多可自然恢复。

宫腔粘连 偶尔发生。多系手术时损伤宫颈和宫腔所致。可阻断经血排出,造成闭经、周期性腹痛、长期不育或反复流产。处理方法主要为扩张宫口和分离粘连后放置宫内避孕器,以防再度宫腔粘连。

月经不调从西医的角度来说,多是内分泌的问题,即体内激素水平的紊乱。与输卵管没有关系,但是子宫内膜炎未积极治疗,有可能导致输卵管不通情况。

中西医在月经病的治疗上各有特点。一般来讲,西医常用性激素和相应的对症药物,有些类型的月经失调可以较快的解决,但因为性激素等药物经过肝脏代谢,使用时必须注意剂量和使用时间,6个月仍未痊愈就不能再用以防损害肝脏。一旦出现问题不仅治疗费用会大大增加,治疗也会变得困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月经没来怎么办

人流后月经没来怎么办?人流手术对女性身体都会有一定的伤害,女性朋友在人流后要好好护理,争取早日治疗好,近期不少女性朋友在网上留言说,人流……详细>>

月经异常该怎么办 专家推荐4大食谱

月经不调是女性常见问题,在平时的膳食中要多注重饮食调节,能起到非常好的改善作用,女性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各类营养物质的补充,下面我为大家推荐……详细>>

人流后月经为何异常?

人流后一般一个月左右多久能月经来潮,但受子宫内膜及卵巢恢复情况及内分泌影响,有可能出现短暂异常,调整期可为3个月。但如人流后有性生活,不……详细>>

人流后月经量少怎么办

人流是女性朋友在意外怀孕后的补救措施,在人流后有些女性朋友发现自己的月经量与以前相比有所减少,对此她们很担心,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会不会有……详细>>

人流后月经不调量少怎么办

现在很多女性总是婚前遇到意外怀孕这种情况,意外怀孕之后女性都知道需要就医进行人流,现在人流的方式是很多的,但是不管哪种人流方式对于女性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