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与治疗

2016-11-25 15:21:16      

女性的生理特征导致了女性特别容易患上各种炎症,而在各种炎症中,阴道炎就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霉菌性阴道炎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下面我们就什么是霉菌性阴道炎,以及如何治疗霉菌性阴道炎,进行一下介绍,希望大家的重视。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叫白色念珠菌的真菌感染所致的,由于真菌广泛存在于大自然中,稍不注意就易致感染的,感染霉菌性阴道炎后常见白带增多,呈豆腐渣状,外阴奇痒难奈等症状。

指导意见:

由于真菌广泛存在于大自然中,平时用的毛巾和内衣裤等如果没有在注意在大太阳下曝晒,在高温潮湿下最易滋生真菌的,在使用上述物品后,就会导致感染霉菌性阴道炎的,另外,如果患有脚气的话,袜子和内衣裤等一起洗,袜子上的真菌就会染到内裤上而导致感染霉菌的。另外,如果平时经常使用妇科洗剂冲洗阴道,也会破阴道的弱酸性环境和微生态环境平衡,致真菌更易滋生的。

霉菌性阴道炎病人表现为白带增多,外阴、阴道瘙痒、灼烧感,小便疼痛,外阴周围常发红、水肿。

霉菌性阴道炎治疗上最好内服与外用药相结合。

首先改变阴道的酸碱度,如用碱性药物冲洗阴道,可用2~4%苏打液冲洗阴道,以改变霉菌的生活环境。另用制霉菌素(nestatin)阴道栓(含制霉菌素25万U),塞入阴道深部,早、晚各1次或每晚1次,共2周。

内服药可选择口服酮康唑,或者硝呋太尔片,治疗一周。待月经干净后再去复查是否转阴,若转阴,连续三次月经后都去复查,若均为阴性才能表示治愈。若还有阳性,要继续治疗。如果治治停停会使阴道炎症越来越严重。

考虑阴道炎,可以使用茵花洗液、洁尔阴等坐浴处理。

并且要多喝水,注意休息,禁忌辛辣硬食物、烟酒,避免性生活,要定期复查,如继续加重,则要早就医。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知道霉菌性阴道炎的顽固性。只单靠内服或者是简单的外用药,并不能完全医治。最好是内服与外用药两方面互相结合。在治疗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我们才能够使病情更好的得到医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

霉菌性阴道炎病人表现为白带增多,外阴、阴道瘙痒、灼烧感,小便疼痛,外阴周围常发红、水肿,表皮变化多种多样。接下来,我们来具体了解这些霉菌……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

我们经常听说霉菌性阴道炎,那么,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是什么?在妇科疾病中,白带并不一定是阴道炎的突出症状,但水样白带直至凝乳状或软膏样白带……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与治疗

女性的生理特征导致了女性特别容易患上各种炎症,而在各种炎症中,阴道炎就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霉菌性阴道炎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下面我们就什么是……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

霉菌性阴道炎患者常出现外阴及阴道奇痒或疼痛、有烧灼感、排尿不适,尿道感染时还可出现尿频、尿急、尿痛。观察白带,可见白带如豆渣样或凝乳祥,……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及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患有的一种妇科疾病,它让患者坐立不安,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因此了解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及治疗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