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炎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错误使用卫生巾导致妇科炎症

2016-11-25 15:41:01      

在炎热的天气里,女性患妇科炎症的几率要比其他季节高很多,患者主要是新婚夫妇或40岁左右的更年期女性,性生活频繁,患妇科炎症的可能性也就增加。妇科专家表示,女性错误使用卫生巾也会导致该症的出现。

误区一。使用劣质或者过期卫生巾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错误的认为,卫生巾,是用完就扔掉的东西,不需要买质量太好的。买普通的卫生巾就可满足需要了。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使用劣质或者过期的卫生巾会引起严重的妇科炎症。美女们在选用卫生巾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卫生巾的品质以及使用期限。

买卫生巾要先看“卫生指数”女性在选购卫生巾时,一定要以无菌卫生为原则,详阅所购卫生巾的生产、使用说明,了解其卫生指标控制情况,以利安全洁净。此外,必须具备“使用合格”标志,这样的卫生巾方可放心购买。建议女性朋友们可多选购一像ABC卫生巾这样的卫生巾大品牌,保证质量。

误区二、卫生巾储藏有讲究

卫生巾需在干燥、无菌环境中贮藏,而且有一定的有效期限。如果卫生巾受潮或贮藏过久,即使是不拆封也会变质、污染。

一般卫生巾为非织造布制作,为纤维材料,受潮后材料变质,细菌易侵入繁殖;卫生巾是使用高温消毒的办法而达到无菌的,一次性消毒灭菌的有效期限毕竟有限,超过期限也就没有无菌的保障了。因此,在使用卫生巾时,要注意有效期,一次性购买不要太多,更不宜家庭久藏。拆包后的卫生巾要放在干燥、洁净、无菌的环境里,受潮及过期后不宜使用。

在卫生巾的储藏上,小编喜欢买小包装的卫生巾。一包8片或10片装的日用,5片装的夜用就能满足一次基本能满足一次使用。小编还特别喜欢购买那些外包装具有方便保存的易拉贴设计的品牌。每次取一片,贴上贴口,就能够保证剩下的卫生巾处于干燥和相对无菌的状态,十分卫生。ABC这个品牌的卫生巾,大部分都采用了这种贴心的设计,小编很喜欢。

误区三、 卫生巾垫太久可能惹炎症

相关调查显示:日本女性在月经期间平均每天更换6次卫生巾,而中国女性仅为3次。同为亚洲人种,体质本无太大差异,但日本女性的卫生巾更换频率却远远高于中国女性。

现实生活中不少爱偷懒的女性因此以为一片可以垫很久,其实,即使其质量合格,当人体活动时,肛门、尿道和阴道的特殊生理结构也会让病菌在卫生巾上移动从而引发自身交叉感染。

以上三个方面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生活经历,卫生巾的错误使用会给大家带来很多麻烦,甚至危害私处健康。因此,女性在选择卫生巾时最好是找大厂生产的,劣质卫生巾最好不要用,而且经期要勤换,每天清洗私处,保持卫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卫生巾成妇科炎症祸首

女性与炎症,似乎总是纠缠不清。特别的炎热躁动的夏天,来月事让女性更难受,容易患上私处瘙痒、患上阴道炎的危险,其实卫生巾、护垫、棉条这些都……详细>>

卫生巾是妇科炎症的祸首?

广告为突出卖点,常给人造成一种神奇功效的错觉,现实生活中不少爱偷懒的女性因此以为一片可以垫很久,其实,即使其质量合格,当人体活动时,肛门……详细>>

杀菌类卫生巾可能会导致妇科炎症

卫生巾是女性一生中的必需品,卫生巾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现在很多广告商都会宣传自己的卫生巾带有杀菌效果,对女性非常好等的,但是……详细>>

劣质卫生巾或让你患上妇科炎症 选购4贴士

由于女性对卫生巾挑选缺乏一些必要的知识,容易买到劣质卫生巾,而劣质的卫生巾对女性伤害是很大的,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引发妇科炎症等。下面就来……详细>>

警惕!卫生巾成妇科炎症祸首

女性与炎症,似乎总是纠缠不清。特别的炎热躁动的夏天,来月事让女性更难受,容易患上私处瘙痒、患上阴道炎的危险,其实卫生巾、护垫、棉条这些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