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炎症点什么穴位具体位置

2016-11-25 15:43:18      

按什么穴位消除妇科炎症?妇科炎症是妇科疾病常见的一种症状,妇科炎症的出现给女性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因此要及早治疗, 那么按什么穴位消除妇科炎症呢?

一、按什么穴位消除妇科炎症

对于每个女人来说,都希望自己年轻漂亮,少被疾病缠身,平常也都很注重自身的保养,除了一些外部的东西之外,利用我们自己的身体也可起到保健作用,对于女性来说按摩身体上的三阴交穴位可以帮助你延缓衰老,而且在一些妇科疾病上也有作用,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三阴交穴可以说是女人的“不老穴”。它是妇科病的“灵丹妙药”,有人就把它称为“女三里”。经常按揉此穴,能帮助女性维持年轻,延缓衰老,推迟更年期。

三阴交穴是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经、足少阴肾经这三条阴经的交集穴,故而得名。它在小腿内侧,足内踝尖上3寸(即除拇指外其余四个手指并起来的宽度)、胫骨后方凹陷处。

常揉三阴交穴好处包括:补血养颜,紧致肌肉。中医学认为,脾主肌肉,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肌肉逐渐变得松弛,从而显现出老态,常揉可健脾,从而减缓肌肉变松弛的进程,使女性保持健康的肌肉状态。调理月经,改善皮肤。三阴交是脾、肝、肾三条经络交集的穴位。其中,脾化生气血,统摄血液。肝藏血,肾精生气血。女人只要气血足,月经不调等问题都会消失。而女人脸上长斑、痘、皱纹,其实都与月经不调有关。

按揉三阴交可以采取以下方法:

按揉法,拇指或中指指端按压对侧三阴交,一压一放为1次;或先顺时针方向、再逆时针揉三阴交,持续10分钟。

叩击法,一手握拳有节奏地叩击对侧三阴交穴,20次左右,交替进行。

摩擦法,手掌擦热后摩擦三阴交穴,20次左右。此外临睡前艾灸还有助眠的作用。有痛经的女性可在月经来前约一周开始,每天花个3—5分钟按摩合谷和三阴交;每天刺激三阴交穴2—3次,每次持续2分钟(产生酸胀感);月经快来或痛经发作时,将药末2克置胶布上,敷贴在三阴交穴,隔天换药1次。

二、什么原因会诱发女性妇科炎症

1、月经期性生活,带入病菌。如果在月经期进行性生活很容易诱发急性附件炎的发生,进而引发妇科其它的炎症。

2、由于女性外阴部位皮肤细嫩,汗腺丰富,皱褶较多且透气性差,这些条件都很容易会引起致病菌的感染,引起妇科炎症的发生。

3、女性的生殖器、腹腔与外界是相通的,这是女性生殖器的独特之处,病菌可由阴道进入女性体内,对女性器官造成感染。通常情况下,阴道内有大量的乳酸杆菌,它分解糖原产生乳酸,使阴道内呈酸性环境,不利于有害菌的生长。不过,当身体抵抗力下降时,有些病菌和病原体就会乘虚而入,引起妇科炎症。

4、阴道口与尿道口、肛门临近,受到尿液、粪便的污染,容易滋生病菌。于月经、妊娠等原因,子宫颈长期浸泡于刺激性的分泌物中,上皮脱落,容易导致宫颈内膜褶皱以及腺体内多种病原体潜藏其中。

5、经期不注意卫生,使用不洁卫生垫,经期性生活等。人流、分娩等妇科手术对宫颈及阴道造成损伤,引发感染。

三、女人坚持3个好习惯远离妇科炎症

妇科疾病与女性的卫生习惯息息相关,有很多不拘小节的女性会惹上妇科病。那么,日常有哪些生活细节会导致你惹上妇科病呢?预防妇科病要首先留意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卵巢早衰是目前妇科科学界的难题,病人需要一直服用性激素,但这会影响到生育,很多女性对此都痛不欲生,中医治疗是依赖人体的强大修复力,通过调理,让早衰的卵巢恢复生机。

多囊卵巢综合症是近年来比较常见的,西医喜欢通过表象来诊治,而中医则是通过对整体的认识、判断、分析来找到关键的病因,通过对症下药来让病体自动恢复运转。

习惯性流产是目前逐年上升的,越来越多的女性受到此的困扰。根据很多研究,形成原因有多种,其中以免疫因素造成的局部微血管循环障碍是反复流产的基本病理,因此抗凝、脱敏治疗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保胎方案中。

1、干净清爽

包括个人清洗护理和性生活卫生。女性尿路及生殖道炎症中约50%~60%是由下身不洁造成。日本研究发现,不洁性生活导致的妇科炎症复发率高达90%。

2、不当夜猫子

妇科炎症与生活方式也有关,女性要避免经常应酬、加班、老熬夜,还要有一份轻松心态。

3、少用洗剂

市面上洗剂多含有杀菌、消毒的药物成分,常用可能破坏阴道菌群平衡,阴道本身有自洁功能,清水洗净外阴即可。最后,要注意避孕,避免或减少人工流产手术,注意产后卫生,避免产后感染,可预防宫颈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的具体表现

妇科炎症有哪些症状?妇科炎症的表现多样,但一般早期症状较轻,容易被人们忽视。当女性出现以下症状时,必须警惕妇科疾病,及时就医治疗。妇科炎……详细>>

妇科炎症治疗具体详情

对于急性附件炎患者首先应选用抗生素来治疗,且要治疗彻底,避免转为慢性,反复发作。 详细>>

妇科炎症的具体症状有什么?

妇科炎症的症状一、阴道分泌物异常:由于炎症刺激或盆腔充血,白带量增多,有的呈黏液性黄绿色泡沫状、凝乳块状,或白带呈血性或脓性,有臭味,在……详细>>

妇科炎症症状盘点

妇科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多发病。但由于许多人对妇科疾病缺乏应有的认识,缺乏对身体的保健,加之各种不良生活习惯等,使生理健康每况愈下,导致一……详细>>

妇科炎症的表现有哪些?有妇科炎症吃点什么药好呢?

妇科炎症是指发生在患者生殖系统的一系列炎症性病变。这种炎症性病变与其他类型的病变有很大区别。由于女性生殖系统复杂,环境特殊,妇科炎症的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