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炎症怎么科学饮食

2016-11-25 15:44:34      

不管是什么疾病,最终回归到饮食上来,在饮食上进行调理对于疾病的恢复都是很重要的,妇科炎症也是如此,患了妇科炎症的女性朋友如果在饮食上多加调理,能够尽快的帮助身体以及病痛的恢复,及早的恢复自己身体的健康。

1。妇科炎症的患者平时饮食宜清淡,注意一定不要吃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应该多吃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2。妇科炎症的患者还应多吃双歧杆菌的酸奶、大豆低聚糖等其他一些含有丰富的活性嗜酸乳杆菌的酸奶,这类食物可以促使体内有益菌的殖和生长,从而有效的抑制有害菌的生存。

3。妇科炎症的患者可以吃肉桂和蒜汁,使用这两种食物作调料,能对抗感染,杀死造成尿道感染的白色念珠菌。从而有效的预防各种妇科炎症。

4。妇科炎症的患者同时要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在平时的饮食中多注意一些细节,现在马上快到冬天了,尽量别吃一些比较凉的食物,月经期间多喝些红糖水,辣的过于油腻的也是能少吃就少吃,虽然抽烟喝酒的女性朋友并不多,但是还是要说一句,烟酒对女性妇科炎症的恢复是非常不利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患者饮食疗方

草莓:草莓这种水果不但汁水充足,味道鲜美,还对人体的健康有着极大的益处。可以改善肤色,减轻腹泻,缓解疾病症状。详细>>

妇科炎症患者的饮食有什么?

其实很多时候妇科炎症的发生跟患者自身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对于女性来说,注意自身的饮食是特别重要的,但是对于妇科炎症患者的饮食,大家该……详细>>

怎么才能科学的预防妇科炎症

很多女性都有下身瘙痒、坐立不安的难言之隐。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等方面压力的增大,同时许多女性觉得妇科炎症难以启齿,因此可能导致病情的延……详细>>

妇科炎症怎么治疗?走出妇科炎症治疗中的误区

很多女性都自认为自己和妇科炎症绝缘,但是现实并非如此,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会造成妇科炎症,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其中的误区,那么,……详细>>

妇科炎症患者饮食疗方

草莓:草莓这种水果不但汁水充足,味道鲜美,还对人体的健康有着极大的益处。可以改善肤色,减轻腹泻,缓解疾病症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