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人流后的饮食

2016-11-25 15:46:51      

现在人做药流和人流真的是一件很平凡的事,其实这对身体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又因工作和各种原因,在做了之后又没有怎样去调养,所以给自己带来了很多的疾病,从这可以看出事后的调养是很关键的,那么人流后吃什么好呢?食物选择既要讲究营养,又要容易消化吸收。

流产后应重视饮食的补养,这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因为流产对身体有一定的损伤,丢失一定量的血,加上流产过程中心理上承受的压力和肉体上的痛苦,使流产后的身体比较虚弱,有的人还会有贫血倾向。因此,适当的进行补养是完全必要的,而补养的程度、持续的时间,应视流产者的体质、失血多少,全面衡量而定。

从以上可以看出流产后的饮食一定要特别的注意,那么到底吃什么好呢?

1。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供给1.5~2克。因此,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2。由于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补充水分宜少量多次,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这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3。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行经紊乱者,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也要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还给大家说几种人流后的食疗方法:

1)鸡蛋枣汤。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和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病后、产后气血不足的调养。

(2)荔枝大枣汤。干荔枝、干大枣各7枚。共加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补血生津作用。适用于妇女贫血及流产后体虚的调养。

友情提示:流产后,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调养好,如有不适应马上到医院,进行检查,这是对你自己负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的饮食调养

人工流产后应重视饮食的营养,因为流产后身体比较虚弱,要加强营养,这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详细>>

人流后的饮食注意什么?

人流后身体会很虚弱,但是有些女性在人流后会发胖,也有的女性盲目食用各种营养品?那么怎么注意饮食才能让身体更健康呢?怎样的饮食调理才更加符……详细>>

人流后的饮食禁忌

人流后不能吃螃蟹、河蚌、田螺等寒性食物。人流后食物均以温补为上,这些食物不利于恢复健康。详细>>

人流后的最佳饮食

意外怀孕又不想要孩子,这时就必须选择人流手术。人流或多或少的对女性身体有一定的伤害,因此术后一定要注意调节饮食。人流后一定要重视饮食的补……详细>>

人流后的饮食

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摄入不足,则机体抵抗力降低。人流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给1.5克~2克,每日量约100克~150……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